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凌崔悦:别拿“仇官仇富仇政府”当挡箭牌

发布时间: 2013-05-23 09:45:0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凌崔悦  进入电子报

  日前,有网友在腾讯微博发帖称,自己在网上曝光湖南省祁东县一办丧事的车队用白纸遮挡号牌,并且在向当地警方举报后,车队很快就撕下了号牌,因此质疑有人“走漏风声”。这位网友还称,其在微博上向祁东县公安局长肖良彪投诉后,反而遭对方斥责“没脑子”。(5月22日 南方都市报)
  据了解,当时的因为豪华奔丧车队全部由白纸遮盖车牌或卸下车牌,并沿途燃放鞭炮,其他车主的行车视线严重受阻。这已然为交通事故埋下了祸根,幸好并没有出事,但想来总会让人后怕。
  根据今年1月1日实施的修订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一次记12分。但在网友向警方举报五分钟后,迅速有人下车撕下遮挡车牌的白纸,并且没有看到交警的身影。这就让人奇怪了,为什么明明没有遵循交通规定,没有受处罚呢?对此祁东县公安局长肖良彪给出的解释是,交警部门在接到举报后马上处理了该情况,但考虑到当地一直有办丧事用白纸遮挡车牌的风俗,交警对方撕下遮挡纸后并未当场处罚。
  因为当地风俗?因为当地风俗就能不遵守交通规定?风俗绝对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违反了规则,理应受到处罚,不然怎能服众?要知道,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管是谁违反了法律,都应处罚。肖良彪所说的“要体现执法的人性化”怎能就将此事敷衍过去?这样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法律是严肃、权威的,这样做无疑是对法律的践踏。莫不是交警看到面前停的是一组由奔驰、别克等四十余辆私家车组成的豪华奔丧车队而改变了想法?不由让人心生猜疑。
  而在看到“质疑有人走漏风声”的微博时,肖良彪摔出了“生个脑袋是用来思考的!”这一回复。身为一个局长,面对百姓的举报质疑微博,给出的回复竟然是如此暴躁恶劣,这完全毁了官员在百姓心中的形象,讲政府形象推向了悬崖。政府应当给予百姓说话的权利,肖良彪这一种做法是典型的“只许周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应受到批评。
  更让人失望的是,针对网上的一些批评,肖良彪表示一些网友带着仇官仇富仇政府的心态,“我也没办法”。殊不知,问题并不出在所谓的“百姓仇官仇富仇政府”心态。在大多数情况下,百姓并不会无来由地与政府敌对,能造成这种尴尬局面的原因只有一点,政府没有做好本职工作,没有与百姓进行好沟通。
  在遇到问题时,政府官员需要冷静对待,立即到现场理清事实,公告事情处理进展,并尽快找出解决方案,给百姓相应的回应。唯有这样做,才能使官民同心,共建“中国梦”。
  稿源:荆楚网
  作者:凌崔悦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凌崔悦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