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刘志刚:拒为救护车加油只因是下班时间?

发布时间: 2013-05-28 08:50:0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刘志刚  进入电子报

  5月24日下午,巴东县金果坪乡塘坊坪村发生一起意外事件:农民陈千均不慎从自家建房工地摔下,造成重伤。就在当地医院紧急抢救后准备将病人送往州中心医院进一步抢救时,当地唯一的一家加油站职工以已下班为由,拒绝为救护车加油。一个多小时的耽误后,救护车才出发。然而,当救护车驶上高速公路不久,病人便死亡。死者的亲属说:“如果加油站能及时加油,病人或许有生的希望。”(5月27日新华网)
  面对急需加油的救护车,面对急待抢救的重伤病人,竟然以下班时间为由,拒绝为救护车加油,甚至病人家属下跪哀求也无动于衷。我们在感叹加油站的这两位职工“工作时间”观念之强的同时,更为他们对生命的漠视感到震惊!
  在汶川地震和雅安芦山地震中,我们都熟悉了一句话:“救人为重”!正是这句话让我们认识了以人为本和对生命的敬畏。对生命的敬畏,对别人生存权力的尊重,应该是每一个公民基本的素养,这种素养也应该体现在全社会各行各业之中。
  现代企业规章制度越来越细致,要求越来越严格,与奖金、晋级等密切相联,员工也由自由散漫变得循规蹈矩。可是将规章制度看得高过了他人的生命,变得机械而教条,更应该算得是一种失败。关爱他人,拒绝冷漠,与企业的经营理念有关,与社会教育有关,与你我他都有关。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志刚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刘志刚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