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建波:让“我是建设者”更加深入

发布时间: 2013-06-08 08:50:4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建波  进入电子报

  湖北正在全省新闻系统开展“我是建设者”大讨论活动,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要求新闻系统干部职工主动参与,深入讨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荆楚网 6月7日)
  笔者对开展“我是建设者”大讨论活动深以为是。且个人认为,不仅仅是新闻系统,各行各业都需要这种做一个脚踏实地、辛勤劳动的“建设者”思想。
  从国家来说,中国梦的实现需要通过我们各个领域的大建设、大发展来托起,来圆梦;从个人来说,不有所建树,就做不到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那么我们如何才能真正做一个建设者呢?笔者以为,可从以下三个方面作出努力。
  思想上重参与,不隔岸旁观。树立起一种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以做一名建设者为荣,当一名旁观者为耻,让做一名建设者的思想深深扎根。不断自我审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将这种思想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动。用一名建设者的姿态去思考工作、钻研业务、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切实融入到各行各业的建设者队伍中。
  行动上勇深入,不浅尝辄止。与那些一时兴起、浅尝辄止或者跟风潮、凑热闹的做法坚决划清界限。实实在在的投入到做一名建设者的大潮中,真真正正的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做出一番业绩,不怕辛苦、不惧担当、尽己所能、有所建树,用爱岗敬业、真抓实干来实现自己人生理想和人生价值。
  效果上重实际,不脱离工作。以自身实际工作为立脚点,从行业现状出发,用建设者的眼光、建设者的姿态去踏实工作,服务群众,务实不务虚,真正的用“我是建设者”这种思想,克服浮躁情绪、克服倦怠思想、克服平庸工作,建设起国家和个人的美好未来。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建波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金慧)
关键词:张建波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