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郭元鹏:宁财神输给了金钱还是输给了外貌协会?

发布时间: 2013-07-15 09:55:1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郭元鹏  进入电子报

  《非诚勿扰》新任代班点评嘉宾宁财神,在第一次参加《非诚勿扰》节目录制的时候,装扮成征婚的嘉宾,“大家好,我叫陈万宁,今年37岁。上海人,在北京工作......”令所有人惊诧的是,24盏灯全灭了。对这一结果,陈万宁也是始料未及,“太伤自尊了!其实我内心非常温柔,难道是我这身衣服不太得体吗?”原来这位陈万宁就是宁财神。(7月12日《沈阳晚报》)
  当“征婚”的宁财神乔装后,惨遭灭灯的时候,我们还能从大家的婚姻观里看出多少坚定地“非诚勿扰”呢?我们可以想象这样的场景,假如宁财神就是以功成名就后的身份参加“征婚”的话,还有没有全体灭灯?出现全体爆灯盛况空前的场景也是有可能的。
  宁财神究竟输给了谁呢?其实,他输给的是财神,也是外貌协会。
  宁财神虽然不丑陋,但还真算不上帅哥一枚。当穿着普通,长相一般、37的大龄青年还在北漂的“陈万宁”出场的时候,遭到灭灯还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这个时代里,我们的婚姻观是出了问题的。首先讲求的就是门当户对,尽管这是我们在口中反对的事儿,可在内心深处,有多少人不是这样想的呢?正如中国青年报的报道一样,我国出现了“通婚圈”,婚姻基本上就是在圈子里,也就是说有钱人嫁有钱人,有权人娶有权人,要么就是有钱人娶有权人,有钱人嫁有权人,这婚姻搞得就像是强强联合!
  还有就是看重金钱,金钱等同于婚姻,也是婚姻成功的重要筹码。当一个小学的女生对好好学习的高中生姐姐说出:“姐姐好好学习不如嫁个有钱人”的时候,我们的婚姻的天平真的会被金钱的筹码压出了畸变的重量。当一场场富豪征婚会人山人海的时候,当拿着处女证,带着三围尺寸说明的女孩们四处张望的时候,当一个个富豪像买青菜一样挑选美女的时候,当我们的女孩急于把自己推销给金钱的时候,乔装打扮的宁财神的失败还奇怪吗?
  再来说说女孩注重外貌的事情。记得在一档征婚节目里看到过这样的场景,一位帅哥出场后,最后留灯的女孩有10多个,其中还有一位重200多斤的胖女孩,她哭着说“我也有追求美的权力。”当然,说到这个外貌协会,其实也没有什么错误。但是,我们在考虑金钱,考虑外貌的时候,是不是也该注意一下心灵?我们在挑选伴侣的时候,是不是也要注意“潜力股”?
  当然,宁财神也不会真征婚,那样他可就要触犯法律了,因为他已经有了幸福的小家庭,只不过宁财神的妻子选择的是个潜力股而已!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元鹏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郭元鹏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