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王璐:女交警打架,别拿“临时工”说事

发布时间: 2013-07-16 16:07:1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王璐  进入电子报

  网曝“最牛唐山女交警”视频近日“走红”网络。河北唐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回应称,涉事的二人系交通协管员,交警支队已与其解除劳务合同。(7月16日新京报)
  打架谁没见过?可两女人当街厮打还是少见,何况这两人还身穿交警制服在十字路口互掐,那就是闻所未闻骇人听闻了!
  本该执勤期间,女交警却因私人原因大打出手,上演了一幕“女警也疯狂”。本该由她们来维系的交通却因为她们一度堵塞,对众多行人车辆安全置若罔闻。
  我们姑且不论这两人是否真如唐山市公安局回应的那样,这两位当事人为劳务公司派遣的临时工。不管临时与否,她们穿上交警的制服,就属于交警队的一员,代表的是交警队的形象,行使的是交警的职责,他们能否尽职尽责、恪尽职守,直接关系到车辆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交警队的工作成效。所以交警队不仅要在招聘时把严质量关,在日常管理上也应一视同仁,加强教育,营造良好的共事氛围。像这样一起闹剧,丢的还是咱交警队的脸。光辞退当事人不顶用,关键还在于平时加强管理教育和人文关怀。
  什么是“系劳务派遣公司派遣”?说白了就是临时工,不管是拿“临时工”来当幌子,还是真的是临时工,“临时工”这个词用多了,多少让人觉得有关部门在拿临时工当挡箭牌而推脱自己责任。为何一出事都是临时工干的?这让成千上万的“临时工”们情何以堪?还让他们怎么踏实工作,为人民服务?区别对待没有必要,也不可取!承认是在编人员所为也不会遭受口水袭击,毕竟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才是政府部门应该有的担当!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璐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王璐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