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在网络世界中不能损害公民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 2013-08-26 08:56:5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  进入电子报

  ———坚守“七条底线” 保护网络环境系列评论之四

  “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于近日在京召开,众多网络管理者、网络名人齐聚一堂,共话网络社会责任,达成共识,共守“七条底线”:一是法律法规底线;二是社会主义制度底线;三是国家利益底线;四是公民合法权益底线;五是社会公共秩序底线;六是道德风尚底线;七是信息真实性底线。

  网络言论是极其自由的,人们可以尽情宣泄心中的情绪,发泄对社会的不满。然而,随着网络的普及,人们在共享社会资源的同时,言论变得更加肆无忌惮,甚至产生了一些颠倒黑白、是非不分、道德败坏、脏话连篇的言论,这样的言论小则危害个人权益,大则危害到国家的安全。

  比如,近几年,网络上掀起了一股“仇富”、“仇官”之风,“富二代”、“官二代”遭受了众多人的唾骂。很多人只是盲目“跟风”,富人、官员难道就都如他们所说的那么“罪不可赦”吗?我们承认肯定有少部分“富二代”、“官二代”行径恶劣,但至少大多数是善良的,受人尊敬的吧?为何要“一竿子”全部打死呢?这样不符责任的言论让众多人的利益受损。甚至一些虚假信息被广泛传播,为调查取证,花费了国家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更有一些无中生有、为达到个人目的的信息,让受害人的生命财产遭受了严重损失。

  网络是个虚拟的世界,个人往往不需要为自己的言论承担太多的责任,这就尤为需要我们的网民要加强自律,在这个虚拟的世界中,我们每个网民都需要坚守底线,弄清事实真相,谨慎发言,维护法律的尊严,维护国家及我们所有人的利益与合法权益。只有共守“七条底线”,网络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所用,才能更健康地发展;共守“七条底线”,实则是守护我们共有的美好家园。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