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肖勇:中纪委为啥高调亮剑私人集会所?

发布时间: 2013-12-25 14:57:2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肖勇  进入电子报

  近日,中央纪委、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通知》。(2013年12月23日央视网)
  就在几天前,中纪委悄然拿下公安部副部长,被评论认为是低调行事,快速出手的典范,这和以往一些高官落马不一样,一些高管落马之前无论是网上还是网下都有些“谣言”的传播,而李东生的落马似乎还无征兆,即使目前也没有有关的更多信息披露。
  那么为什么被中纪委认为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甚至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却高调发出信号呢?
  是谁会把私人会所变成腐败者的坟墓,公众很期待中纪委出手稳准狠,杀一儆百,但是事实不是这么简单,一来合法私人会所受到法律保护,在他们没有违法的前提下,难于进入取证,因为变相成为一些人的隐蔽所,比如此前曾炒过的北京赵忠祥会所,合法不知道,但是其价值上亿,还戒备森严,外人难以进入,这就是证明。
  此前河南方面在八项规定出来和反对四风以来,对一些营业场所明察暗访,发现公款吃喝由昔日的血色罗裙翻酒污,变成了门前冷落鞍马稀,但是也发现一些私人会所难以被发现,而且采取变通发票等方式庇护,就餐者身份难于确定,导致这些场所变成了监外之地。能到隐蔽消费、私人会所消费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不大可能是“苍蝇”能为,大部分是“老虎”之列,袭范围不大,但是影响很大,不彻底扫清这个死角,反四风难言胜利,反腐败也会受到影响。
  中纪委之所以发出通知,一方面是提醒那些顶风作案者,玩火必自焚;另一方面也表明中纪委目前反腐败倚重法律的特点,正是私人会所和隐蔽场所的特殊性,纪检监察和有关部门在没有相关法律的支持下难于顺利开展工作,体现了依法治国和加强党的建设的统一性。这种依靠法律的反腐败才是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底气旺、作风强、成效大原因。
  稿源:荆楚网
  作者:肖勇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中纪委;会所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