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汪忧草:大学书记为何要在“发廊”里办公

发布时间: 2014-01-06 11:08:5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汪忧草  进入电子报

  近日,有网帖曝光辽宁大学党委书记办公室及车辆照片,指其办公室有三处、面积达500平方米,装修豪华,有床有卫浴,办公室面积及配车都涉嫌超标。1月3日,辽宁大学在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回应,称党委书记办公室只有一处,在新校区蒲河校区,只是“做了满足办公需要的基本装修”,面积不到100平方米,如果上级有整改要求,将马上整改。(1月4日人民网)
  12月31日,网友在天涯发帖《奢华的办公室及座驾》,称辽宁大学党委书记程伟的办公室和座驾超标,“办公室分办公区、休息区、洗浴区、会客区及秘书区五个部分,总面积达300平方米”。从照片看,办公室较宽敞,配有浴室和大床。随后,该网友又称,该党委书记的办公室有三处,“总面积达500平方米”。
  虽然这位书记有三个办公室的说法被校方方面否认,但至少校方已经证实,辽大书记的办公室里确实有个小卧室、卫生间、洗浴间,虽则“具体面积没有测量”。但让人好奇的是,大学党委书记的办公室里,干嘛要设置卧室、卫生间、洗浴区呢?莫非这位书记真的需要在卧室里办公,在洗浴室里加班?
  再说,这一套设施摆在那里,怎么看都不像是堂堂的高等学府里负责政工的党委书记的办公场所,倒是更像是个发廊小姐上班的地方。也许在“可爱”的书记那里,书记办公室和发廊本来就没什么区别,但高等教育的斯文也在这“阴差阳错”中荡然无存了。
  进一步说,这位书记在出任现职之前,曾经担任辽宁大学校长达11年之久(1999-2010),到2010年底才转任辽宁大学党委书记。一个人担任大学校长这么长时间,这本身就很少见,然后居然挪了一下位子,就当上了同一所大学的党委书记,这就更是少见,也非常不妥。因为这么长时间在同一所大学里主持工作,倘若监督机制不够健全,就很容易成为贪污腐败的重灾区。在这方面,人民大学就是一个“前车之鉴”。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汪忧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辽宁大学;党委书记;办公室面积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