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苗凤军:钱雨亦如镜照亮人间美与丑

发布时间: 2014-01-10 15:40:1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苗凤军  进入电子报

  在周禄文和熊发明夫妻看来,用悲喜两重天来形容自己丢钱后18小时的心情,再合适不过。8日14时30分许,熊发明在福州东街口金钱豹餐厅擦窗,不小心将藏在钱兜里的6000元钞票从高空撒落,而路过的市民纷纷捡钱,最终6000元只剩下300元拿回。(1月10日东南网)
  有语说金钱会从天而降吗?当真的有一天金钱从天而降时,我们会做出如何反应呢?近日所发生的一个新闻事件,给这个难题一个让我们即感觉遗憾又温馨的回答,那就是一对夫妇在给餐厅擦玻璃时,其妻子不小心将藏在钱兜里的6000元钞票从高空撒落,而路过的市民纷纷捡钱,最终6000元只剩下300元拿回。6000元从高空洒落,行人全去哄抢,6000元的血汗瞬间化为乌有,真是让这对夫妻伤心,同时让我们知道这个事件的群众感觉,这些捡钱的人,捡走了金钱,却丢失了人生最宝贵的东西那就是良知和爱心。
  当我们为这个事件痛惜相关群众的道德素质时,没有会想到事件会上演大逆转,这一事件经过相关部门的报导呼吁,6000元不仅失而复得,同时更让我们惊喜的是回来的不再是6000元而是二万多元,意外的痛苦变成意外的惊喜,这让我们再次看到了这个社会原来有爱心的人是这样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仅仅让失去的道德失而复得,同时更会那些捡到钱不归还的人在知道这个事件后自惭羞愧。
  钱雨飘落,成了一面镜子,照亮了当今社会的美与丑,为这个社会上演了正能量,虽说事件很小,但是其存在的价值却如此有意义,如冬天的一缕春风,让我们相关的群众温暖,更让我们这个社会温暖,这6000元抛洒事件,唤回了人性的良知,拷问了人与人之间关爱的责任心,如何不让我们称赞呢!
  6000千元飘落,让这个社会失去的东西却找回来了,让这个社会的丑恶现形了,同时也让这个社会上的最美出现了,丑与恶的对比,爱与冷的对比,我们相信在我们这个社会上人的心中都有一杆秤,都能够称出谁是我们最敬重的人,谁是让我们最需要赞美的人。上演人间最美,6000元给这社会难题给出了最完美的答案。
  稿源:荆楚网
  作者:苗凤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钞票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