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罗立志:飞机延误,请用理解来调节急躁之心

发布时间: 2014-02-07 14:44:0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罗立志  进入电子报

  假期结束,返程客流激增,不料,天降大雪,让返程旅客遭受各种不堪。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可能是本次受大雪影响最大的地方,因部分航班延误,导致2000多人滞留机场。(2月7日《河南商报》)
  乘客急切需要登机返程,但机场跑道不具备起降条件,虽然机场方面和航空公司多方努力,但仍无法满足乘客的需求。尽管机场工作人员辛苦保障乘客出行,可因信息发布不到位,不能得到乘客的理解,导致双方发生冲突。
  发生这次特殊事故,有点头脑的人应该保持清醒,不能对机场地面人员无理取闹。天气突然变化,下起了雨雪,机场也是奈何不了的呀!飞机能不能上天飞行,安全运输是第一。毕竟,天空与地面不同,卫星上天,飞船上天,需要多大气力才能完成任务?
  根据郑州机场相关人员解释,因为降雪,工作人员需临时关闭机场,紧急除雪后,再开放机场,若因雪大无法起降,将会再次关闭。而飞行员一天的飞行和候机时间超过8小时的,需要强制休息。这样的解释,乘客应该原谅,宽容机场的决定。机场临时关闭,也是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跑道结冰了,飞机怎么能滑行起飞?
  正月初六21时许,一名乘客就砸了新郑机场南航问询处。昨日上午9时,一名女乘客冲进新郑机场调度室,打了调度人员,还把饮料泼在调度人员的头上。“其实我也很委屈,由于天气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我们也没有办法。”郑州机场地面客服部调度胡晓瑀说,乘客把饮料泼到她的头上,还扬言要拍照片发到网上去。
  “很多乘客不理解,其实我们也希望乘客能顺利出行。”胡晓瑀说,作为地面调度,她要对接很多部门,航班晚点了,要联系、安排住宿等一切事务。春运期间,机场繁忙,偏偏天气恶劣,给人民返回带来重重阻力。机场离市区有一段距离,安排对接工作麻烦多、任务重。食宿都要考虑。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有一句响亮的口号,“理解万岁”,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乘客千万不能冲动,飞机延误大事,机场与你们一样焦急,难道说机场就愿意让你们延误,自讨苦吃吗?
  归心似箭,人之常情。机场一定理解乘客的心,同时,乘客也要理解飞机延误的原因,多一些理解,心情就会舒畅,不至于冲动,迁怒于人。引火烧身,欲速则不达。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立志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飞机延误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