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周仕华:“路政哥”用生命诠释大爱

发布时间: 2014-02-17 08:22:5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周仕华  进入电子报

  “路政哥”陈红涛被正式批准入党

  2月14日,记者从汉十高速管理处了解到,5天前,在汉十高速十漫段干沟特大桥,“路政哥”陈红涛在执行应急救援任务时,用自己的身体保护乘客,挡在突然砸过来的失控货车车厢之前,当场重伤昏迷。经过医院多天抢救,前日,陈红涛已脱离生命危险。(2月15日荆楚网)
  当大难来临的瞬间,将生死置之度外,把生的希望留给乘客,把死的威胁留给自己。是他,用大爱保护了乘客的安全。“路政哥”,好样了。
  许多时候,人们对这种瞬间产生的英雄并不在意,认为谁在情急之下都会这样做,这种看法是不全面的。一个人在他人危难关头是否愿意伸出援手,与他平时的修养不无关系,正是由于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才能在瞬间爆发出巨大的能量,做出英雄之举。我们对这样的英雄既要表示敬意,更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舍己为人的精神,学习他们用生命诠释的大爱。
  面对社会冷漠,许多人不愿承担责任,总是摆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姿态,或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茫然。而搭把手,去做一些力所能力的事,为社会增添一点热温,不是更好吗?“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为美好的人间”,社会的道德,公平正义,都是要依靠每个人来维护的,大家都相互多一些关心,社会才会变得更加和谐稳定。
  “路政哥”所做工作是平凡的,却又不平凡。正是许许多多路政人不平凡的工作,才确保了道路的畅通,确保了每个人都能够安全地回家。
  大爱缘于内心的伟大,英雄的行为缘于平时的积累。牢记使命与责任,就会在别人需要时不惜用自己的生命来保驾护航,彰显出一个路政人应有的大爱与品质。让我们关注英雄,关爱英雄,学习英雄的先进事迹。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英雄的壮举已定格在时间深处,让我们去铭记、去学习。我相信,“路政哥”胸中的大爱,一定会驻满人间。
  稿源:荆楚网
  作者:周仕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路政哥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