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刘博:“路政哥”重伤倒地 愿扶起众志人心

发布时间: 2014-02-17 10:45:2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刘博  进入电子报

  2月14日,记者从汉十高速管理处了解到,5天前,在汉十高速十漫段干沟特大桥,“路政哥”陈红涛在执行应急救援任务时,用自己的身体保护乘客,挡在突然砸过来的失控货车车厢之前,当场重伤昏迷。经过医院多天抢救,前日,陈红涛已脱离生命危险。(2月15日荆楚网)
  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在生死关头,将生死置之度外,把生的希望留给乘客,危急关头,趋吉避凶是人的本能反应。在因打滑突然失控的挂车车厢横着砸向施救车和面包车之时,一般人的正常反应是,来不及多想,以最快的速度逃离。然而,陈红涛并没有选择躲避危险,而是奋力将身边的乘客推开。当车厢砸到面包车上时,陈红涛并没有自己保命,而是将最后一位乘客护在身后。我们对这样的英雄无比尊敬,更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舍己为人的精神,学习他们用生命诠释的大爱。“路政哥”,好样的!
  现今的社会,这种舍己为人的正能量正面临这巨大的挑战,在“扶不扶”“帮不帮”的问题上,人们已经出现犹豫,春晚上的一句“人倒了可以扶起来,人心要是倒了就扶不起来了!”说明了问题的本质,笔者以为本质在于人心。面对社会冷漠,许多人不愿承担责任,总是摆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姿态,而搭把手,多为做一些力所能力的事,为社会增添一点热温,不是更好吗?
  路政哥的义举,让人们瞬间穿越时空,想起了青岛好警察周再明,杭州最美妈妈吴菊萍,黑龙江的最美教师张丽丽,他们为社会的道德,公平正义注入了最灿烂的阳光,大家都相互多一些关心和帮助,社会才会变得更加和谐稳定,愿重伤倒地的“路政哥”早日康复,也希望他的义举唤起社会那颗道德与正义的众志之心。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博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路政哥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