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侯文学:公交站点设长凳是最实际的便民之举

发布时间: 2014-02-27 09:26:5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侯文学  进入电子报

  2月25日,武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4年要办涵盖10个方面的48件具体实事。据该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办公室主任金文胜介绍,在改善市民出行条件方面,其中一项具体的实事是:将在三环内的115条道路上的612个公交站点,安装1000条便民长凳……(2014年2月26日《武汉晚报》)
  对武汉市“强化养老服务”、“提升教育医疗水平”、“改善老旧社区”等方面实事和改善市民出行条件的其它便民措施姑且不论,仅就在600多个公交站点安装1000条长凳就应该点赞。
  一个时期以来,每逢年初,省市县政府都要通过新闻媒体、召开发布会等方式,公布当年要办的多少件实事,让老百姓做到心中有数,也便于群众监督,这无疑是件好事,完全应该肯定。但毋庸讳言,有些地方政府公布的事实却存有“水分”:有的属于政府本来就应该做的;有的从长远看虽然也属于民生问题,但很难让百姓直接感受得到;有的则打着便民的旗号,干着利己或纯属市场经营的事情。例如,本来是政府卖地搞商品房开发,却冠之以“旧城改造”或“安居工程”;虽然增加养老院床位,但收费却高得老年人无法承受,等等。
  武汉市在公交站点安装便民长凳却不同,它完全是一件市民看得见、摸得着和实实在在的实事。近年来,在全国各城市公交站点,为防雨雪,绝大多数增设了遮雨棚,但绝大多数没有设置椅子或凳子,乘客只能站着等车,少则十几分钟,多则半小时以上,这对身体健康的年轻人倒也无妨,但对老弱病残孕而言,则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儿。在公交站点添置长凳,无疑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市民出行的难题,受到百姓的欢迎是必然的。
  践行执政为民的理念,必须为民办实事,且需在“实”字上下功夫。武汉市在公交站点安装便民长凳所以值得赞许,关键在于把实事办实了。他们的做法,应该对各级政府有所启示。
  稿源:荆楚网
  作者:侯文学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公交站;长凳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