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杨维兵:昆明暴力恐怖事件带给我们的警示

发布时间: 2014-03-02 15:02:1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杨维兵  进入电子报

  3月1日晚9时20分,10余名统一着装的暴徒蒙面持刀在云南昆明火车站广场、售票厅等处砍杀无辜群众。昆明市政府通报,火车站暴力恐怖案件是由新疆分裂势力一手策划组织,目前案件已造成29人遇难,130余人受伤。民警当场击毙4名暴徒、抓获1人。(2014年3月2日新华网)
  曾经以为,暴力恐怖事件与我们很远,但近两年在新疆等地不断发生的暴力恐怖事件,特别是去年10月28日发生在北京天安门的暴力恐怖事件和昨晚发生在昆明的暴力恐怖事件,已用血淋淋的事实告诉我们,暴力恐怖事件已深入到了我们的身边,已到了非常猖獗的地步。我们在为这些无辜死难者表示深切哀悼的同时,必须立即警醒起来,同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敌对势力作殊死较量,打一场捍卫祖国、保卫家园的人民战争。
  昆明暴力恐怖事件的善后工作还在继续,这种以无辜平民为伤害对象的血腥事件,如果不以坚决的态度予以打击,将会给更多的无辜群众带来伤害。作为国家层面来说,党中央、国务院已高度重视恐怖主义、分裂主义的打击工作,即将成立的国家安全委员会,有一项重要职能就是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今后的工作,国家将会依法对此类暴力犯罪活动进行严厉打击,为老百姓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虽然目前还没有公开资料表明这些制造暴力恐怖事件的恐怖分子具有“现代化”装备,但种种迹象表明,在一些西方国家少数财团的支持下,盘踞在新疆等边境地区的恐怖分子和分裂分子也在“与时俱进”,但是,再狡猾的狐狸也会露出尾巴,只要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严厉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的意识,他们的一些举动终久逃脱不了我们雪亮的眼睛。昨晚发生的昆明暴力恐怖事件,凶手都是穿黑衣,蒙面孔的统一行动者,如果我们第一时间发现并立即报警,那就可以为警方的打击赢得时间,至少可以减少一些伤亡人员。再者,这些人员是怎么从新疆流窜到昆明的?坐的是什么交通工具?成员之间是怎样联系的?网络上曾流传的发帖截图(一名网友2月24日在百度某帖吧发“吧务你敢删帖,就是与中华民族的某些英雄战士为敌”“我就是某些战士之一,具体的大事将在本周六发生”的言论截图[原帖已删])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网站经营者和网络监管者是否上报过这些信息?情报部门是否已掌握到这些信息?这么大的暴力恐怖行动,一定会露出一些珠丝马迹,当地相关部门和人民群众是否觉察到?提出这些问题,不是为事件的后续处理火上浇油,也不是为追究某些部门和人员责任进行舆论造势,而是想提醒每一位中华儿女,公共场所的安全关系着我们每一个人,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有早发现、早报告、早防范、早打击的敏锐意识。
  “群众在明处,敌人在暗处”。暴力恐怖势力和分裂势力的性质已属于“敌我矛盾”,而非“人民内部矛盾”,让我们携起手来,下大力气铲除这些反人类、反社会的暴力恐怖势力和敌对分裂势力,既为昆明暴力恐怖事件中遇难的数十名平民伸冤和报仇,更为我们自己创造一个安全宁静的生产生活环境!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杨维兵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昆明;火车站;砍人事件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