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苗凤军:学生防霾教室装净化器,这个提案不可取

发布时间: 2014-03-10 10:13:1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苗凤军  进入电子报

  “这段时间以来,我国大气污染情况十分严重,雾霾对人的健康有不利影响,特别是对于青少年而言有着非常明显的损害。”昨天,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天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瀛岑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应出台相关规定,为受雾霾影响地区的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室统一配备空气净化器。(3月9日北青网)
  关爱学生人人有责,关爱学生更是整个社会有责,但是关爱学生也应该做一些比较切合实际的事情,让学生能够健康成长。在上述新闻中,两会代表提出关爱学生的建议,那就是在学生学习的教室内都安装上空气净化器,这样的提案看似对学生的健康很负责,但让笔者看来,这样的提案也是不可取的。
  为什么说这样的提议不可取呢?主要让笔者觉得在教室里安装空气净化器防雾霾的作用能够有多大作用呢?下雾了,学生会打开教室的窗户吗?应该不会打开窗户,既然不打开窗户这空气净化器如何对空气能够起到净化作用呢?如果说安装一个空气净化器就能够保证学生的身体健康,那也将那东西看得太神乎其神了,教室的学生那也多,能够对教室内的空气起到多大的调解作用呢?再者就是孩子们成长也需要锻炼,也需要做到适者生存,如果在教育内还要防雾霾,那我们的学生平时更不用出去了,外面的环境,尤其是大城市的环境基本上很少没有污染的时候,难道孩子们出去都要戴防毒面具吗?这很难做到吧?如果连教室的空气都不敢相信了,中国的环境真是糟透了,还能让我们广大群众生存吗?
  再者就是孩子接触一下外面的空气未必就是害处,通过外界的刺激,会让孩子对相关病毒产生抗体,这样更利于孩子成长,正是生物进化一样,我们不慢慢适应环境,就要让环境所淘汰,因此说,给教室安装空气净化器只能是奢侈,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未必能够起到大作用。
  如果说想真正为孩子健康负责,还是请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单位都爱护环境,我们无论在做什么事情的时候都要为保护环境负责,只要让我们所居住的整个大环境得到好转,孩子们的身体健康才会有保障,这样的提案才更有水平。
  保护孩子,请珍惜我们的蓝天碧水,请我们每一个人都负责地做事,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稿源:荆楚网
  作者:苗凤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防霾教室;净化器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