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牛刀小侍:“食堂对外开放”让机关更有群众味

发布时间: 2014-03-28 15:14:5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牛刀小侍  进入电子报

  不同于其他政府行政办公中心,昆明市级政务中心属于开放式建筑,没有大门、栅栏,前来办事人员和附近居民都可以自由出入,内部食堂也不例外。“让老百姓和公务员坐在同一个餐厅吃饭,也是群众路线的体现嘛。”邵航涛说。(3月27日 《人民日报》)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让很多机关单位都开始行动起来,不但开始“照镜子,正衣冠”,越来越多的机关开始“洗洗澡,治治病”了。通过自我批评让领导干部看到了自身的不足,让机关单位听到了许多以前听不到的声音。当前,整治不正之风已经成为了社会共识,深入群众也越来越多,拉近干群关系已经逐渐成为一种思潮。
  公务机关走向群众是中国共产党宗旨的切实体现,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地位。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聚集民心,凝聚民力,最终取得中国的领导地位,就是因为其为民服务的宗旨。走向人民群众,坚持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群众路线,秉承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执政观,才能让共产党的宗旨更好的得到体现,最终让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践行群众路线,建立与人民群众更深厚的感情联系是我国社会发展的需要。我国正处在改革的转折点,目前中央深化改革的号召已经发出,全国上下急需眼往一处看,劲往一处使的团结向上精神。只有切实做到为群众的利益服务,继续深化和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才能举全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改革新宏图。
  机关单位更加透明,党员干部更加亲民,符合群众民主意识增强的现实。我国的国民素质在不断提高,社会的客观情况不断变化,曾经能够促进社会发展的领导方式方法已经不符合当前社会发展需要,所以主动调整执政方式,工作方法是机关干部的唯一选择。让机关单位走向平凡,融入到群众中去,是满足当前群众需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打实的践行群众路线的具体措施。
  机关单位走向群众,主动践行群众路线是一个值得鼓励的转变,预示了我国党政改革的趋势。在深化改革的过程中,各机关单位以及党员干部都应积极主动融入群众之中,共同规划好、实践好、管理好走向群众的步骤,做到既不影响本职工作,又能方便群众监督;既不装腔作势,又能实惠于民;既不违反规律,又能保持常态。
  稿源:荆楚网
  作者:牛刀小侍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食堂;开放;机关;群众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