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黄千谦:尿布外交到夫人外交,个性外交尽显光芒

发布时间: 2014-04-09 09:08:5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黄千谦  进入电子报

  本周,只有八个月大的英国小王子乔治将随父母威廉和凯特抵达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展开为期18天的外交访问。英王室和媒体对还裹着尿布的乔治小王子给予了厚望,期待他能塑造王室民主亲和的形象,巩固英联邦的团结。(4月7日中国网)
  八个月大的孩子乔治身负“重担”,这次要跟随爸爸妈妈去外交访问,据媒体的观察和猜测,这次外交活动是另有深意的,适逢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在讨论国旗图案之时,看来更多的是想凝聚巩固英联邦成员的力量。你说八个月大的孩子能怎么谈外交?他当然不会谈,可能更多的只能负责卖萌,与之相映成趣的是前段时间热议的夫人外交,这些都似乎让政治看起来不那么“政治”,但是这样的个性化外交可能取得效果更好。
  首先,个性化外交尽显亲切。孩子天真无邪,照片上英国小王子乔治萌态百出,讨人喜爱,一家三口的出访也更加突出了家庭的概念;前段时间比较火热的话题——夫人外交,第一夫人彭丽媛频频出现在公众视野,从穿着时尚到热心公益、慈善等,这些都让国际公众对一个国家形象好感度不断上升。这样的打亲情牌方式既不突兀又容易让人接受,形成的亲切感能拉近人们的距离,使得冰冷的政治有趣又富有人情味。
  其次,个性化外交也使得识别度增加。一个国家需要有个性,外交方式也跟随有其独特的方式。英王子乔治的尿布外交又一次让英王室进入大众视野,成为舆论讨论的热门点,英国王室一直是英国国家的标志性象征,外交活动中更多露面是提升英国国家形象的一个有利点。夫人外交中,不管是彭丽媛还是米歇尔,都是代表着其国家文化,举手投足之间都尽是各国文明的传递,在国际社会中这样的个性化外交会使得国家形象更鲜活,更有特点。
  当然,不论是尿布外交还是夫人外交,这些其中包含的都是人类共同崇尚的美好的东西,所以才能被大众认可。外交形式的多样使得各国在国际舞台上各具特点,个性化外交这不失为一个好的方向。
  稿源:荆楚网
  作者:黄千谦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徐芳)
关键词:夫人外交;个性外交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