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周福明:汽车售后“请君入瓮” 伤不起

发布时间: 2014-04-14 16:10:1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周福明  进入电子报

  买得起,修不起,是中国大多车主长期以来的切身感受。汽车售后环节“宰客”,零配件奇贵,大概也不是什么新闻。然而,商家“黑”到什么程度,攫取暴利到了怎样疯狂的地步,大概很少有人能弄清。近期,国内首次汽车“零整比”系数研究成果显示,国内不少车型零配件价格贵得离谱,一款某德系知名品牌车型零配件总价竟是整车价12倍多。(4月14日《重庆晚报》)
  辛苦打拼多年,本以为买房之后便再无牵挂,可以安心度日。可谁曾想近年来,买车热一次又一次冲击着人们的心田,向人们发出无以附加的诱惑,唆使人们一步步走进更高消费的“黑洞”。
  “私家车”这个词,虽然由来已久,但被人们普遍认知却也就是近几年间的事。因为在以前,对于刚刚解决温饱问题的国人来说,私家车都是有钱人的专利,平常人家连想都不敢想。然而,时隔不久的今天,私家车已经不再是一种奢求,它冒似已经逐步成了我们居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支柱。买车的人越来越多,私家车的保有量也在与日俱增,而由此引发的冷思考却更加令人诧异和震惊。
  如果说买车是一时的冲动,而买车之后成为家庭费用支出很大一项的私家车,却不得不让人承认,自己当初的一时冲动真的让人掉进了永无止境的陷阱,那就是汽车售后其实就是当初“请君入瓮”的延续和真谛,汽车售后环节的“宰客”,才真正让私家车主们有种伤不起的感觉,然而,可悲的是私家车主们伤不起也得伤,否则好不容易挤身于有车一族,又怎会轻言放弃。
  虽然价格畸高背后,是对消费者权益的肆意侵害,但我们这些可悲的消费者们,又能如何来抵御这种伤害,谁又能来保护消费者的权益,谁又能来使广大消费者真正解困,走出昂贵的汽车售后魔域。
  开豪车的富豪们也许并不在乎什么售后费用贵不贵,企业事业单位和部门也自有专款维护费用,苦的是那些最广大范围的私家车主们,他们才是汽车售后暴利“黑洞”最根本的受伤害者。
  诚心希望中国汽车行业的监管部门,不能再视而不见,要深刻体会到这一点,要真正解决我国汽车市场长期存在的这个弊病,真正理顺汽车市场管理上的制度缺陷,打破这种固化的生产商+经销商模式垄断,从而消除导致垄断危害产生的因素,最终还民众以公平、公正、良性的汽车售后环境,给私家车主们一个合理的,并承受得起的汽车售后保障服务平台,不再让有车一族承受伤不起也要伤的痛。
  稿源:荆楚网
  作者:周福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城)
关键词:售后;暴利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