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郭双年:“奔驰妈”挡道是患了“自私病”

发布时间: 2014-04-17 08:26:0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郭双年  进入电子报

  昨日上午,福州乌山小学前,一辆奔驰车停在门前“霸占”路面十几分钟,引得后方的车辆频按喇叭。“再睡5分钟,马上就走。”担心民警说话吵醒她儿子,该车女司机立即将车窗摇上去只留一条缝,并恳求民警让她再停5分钟,只为了让儿子多睡一会。(4月16日东南快报)
  爱子之心人皆有之,如果为了自己的孩子多睡5分钟,就可以挡道十几分钟,任凭后方车辆喇叭,自己却稳坐“钓鱼台”玩手机,此种行为既为奇葩,也是极端的自私案例。
  早上出行的人谁没有事情?7点30分又是上班和上学的高峰期,时间对每一个行走在路上的人们来说都是分秒必争,有些人在出门时也许是按着点走的,“奔驰妈”独占路面十几分钟,意味着有好多行人和学生不能按时上班或者到校,面临的结果可能是批评、罚款或者罚站。对此,“奔驰妈”根本没有顾及他人的感受。
  “奔驰妈”的做法是典型的“宁负天下人,不可使天下人负我”的作派。其行为显得自私自利,缺乏基本的公民道德素质,也把道路交通法置之脑后,对此当事交警应该亮出法律的利剑使其清醒。
  儿子没睡好应该反求诸己,不能自己有病,让别人跟着吃药。此事带给公众的启示是:生活中每个人都应该换位思考,时刻遵守公民道德和国家的法律。唯其如此,才不会出现类似“奔驰妈”的咄咄怪事,让人啼笑皆非。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双年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