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赵荪愚:愿村官在致富思源的路上不再孤单

发布时间: 2014-04-21 16:02:0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赵荪愚  进入电子报

  “我们就是党的形象代表,把乡亲期盼的事办好,就是为党增了光。辉县孟庄镇南李庄村党支部书记、河南孟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海涛告诉大河报记者。他上任6年,村民收入增长了15倍。他为村里打深水井;修通村里通向市区的道路;建设村民健身广场,还把村里年轻人安排到孟电集团上班。他为村民“免费”的修新房,每户都是两层一体230平方米。(4月21日  人民网)
  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同时也是企业董事长的范海涛,他是中国先富起来的一批人。但是,他致富不忘本,多年来一直在用自己的力量去改变家乡贫穷的面貌,让村里人一样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子。他们在致富后能及时回报家乡,帮助村里人脱贫,这样的善心,不仅是众多富人的榜样,更是我们大家的楷模!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来引领时代的潮流!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涌现出了一大批富人。但是,懂得回馈社会的却很少,在他们眼中,财富是自己通过努力得来,自己怎么花与别人无关。钱多了,爱炫富,穿名牌,开豪车,奢华享受,醉生梦死。这样的人充其量只能算是一个大量金钱的持有者,物质财富充足却精神财富贫乏。这些病态的思想观念给社会风气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引起公众的仇富心理。
  作为村官的范海涛,他担当起了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应有的责任,处处为村民办好事,带领村里人共同致富,这是值得赞扬的。财富不是无源之水,财富的获得离不开社会土壤的滋养,富人应该学会饮水思源,对社会心存感恩之心,通过适当的方式回馈社会。一个人不但要做物质上的富人,更应该做精神上的富人,多做有益于社会的事,在给别人带来幸福的同时也能给自己带来快乐。同样,这对于缓解社会贫富分化和阶层对立也有积极作用。
  当然,我们也必须看到,回报社会,绝非干部、有钱人的专利,每个人都有义务,人的价值和爱心的价值都不是能用钱来衡量的。只要对社会有回馈之心,任何形式的感恩和任何数量的捐助,都是自我价值的升华,都是无可限量的。
  像范海涛这样回馈社会的现象其实有很多,社会的正能量处处都存在,只要我们带着一分感恩社会的心态,秉承“国家是根、人民是本,一朝哺乳、终身报恩”的信念,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那么先富带后富,最后达到共同富裕的目标将不在遥远!
  稿源:荆楚网
  作者:赵荪愚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城)
关键词:村官;致富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