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浮生:纪委书记履历造假的真相要一追到底

发布时间: 2014-04-25 10:05:0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浮生  进入电子报

  王晓玲被实名举报后,有微博网友扒出其在2011年12月28日当选广州市纪委书记时,涉嫌使用虚假简历、后在政府网站上进行过修改的旧日传闻。(4月24日《北京青年报》)
  干部履历造假,并不算是太新鲜的话题。如山西河津住建局局长薛新民数次年龄造假、山西临县女干部招工年龄造假等。对少数干部来说,履历是根据自己私利需要,就像弹簧一样伸缩自如,可以随意删改……其实,有的干部,年龄造假,工龄、学历、工作经历造假等都是常见造假方式。
  根据2007年颁布的《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弄虚作假,误导、欺骗领导和公众,造成不良后果的,给予警告、记过或者记大过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降级或者撤职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履历造假,也是弄虚作假的范畴,自然就应该受到处分。
  造假者铤而走险,目的是通过造假获取更大利益。而遏制造假冲动,就需要让他们付出比所得更高的代价。对造假者宽容,对潜在造假者来说是一种变相的鼓励铤而走险。没被发现就赚了,即使被揪出,大不了就原地踏步,不会丢官帽更不会丢工作。只是,连最起码诚信也做不到的官员,又怎谈为官,又怎让人相信其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履历造假不是小事,涉及“人品”、“官品”, 不仅败坏党风,危及诚信建设,而且降低了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度,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只有让弄虚作假者得应有的到严惩,才能堵死“履历造假门”生存空间。
  如此,这位广州市纪委的女书记学历是否造假,还需要一追到底,这既是对其本人负责,如果事件真是子虚乌有,那岂不是还了她一个清白?更是对政府公信力和群众负责,如果真是履历造假,那就挖出履历造假背后的其他问题,岂不是净化了干部队伍?
  稿源:荆楚网
  作者:浮生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城)
关键词:造假;履历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