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徐友才:敢于担当才是真正的顶梁柱

发布时间: 2014-05-06 11:29:4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徐友才  进入电子报

  近几天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播放了“五一”特别调查:谁是家里的顶梁柱?由此,也引发不少人关注和议论。
  从记者随机采访的情况来看,不管顶梁柱是自己也好,还是老婆(老公)也罢,大家都有一个相同的看法:就是能够撑起这个家和有担当的人,才是家里的顶梁柱。
  一个小家尚且如此,那么对于一个拥有56个民族的国家来说,又何尝不是同样的道理呢?
  对于小家来说,每天早上起来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哪一件都离不开顶梁柱去张罗、去操心。再说得具体些就是要努力工作、养家糊口,主动承担起家里的大凡小事,遇到困难不皱眉,遇到压力不弯腰,使家人觉得有依靠。
  对于国家而言,要想使拥有13亿人的大家庭和平共处、兴旺发达、繁荣富强,就需要亿万中华儿女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也就是说,每个人要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具体地说,是学生的,要发奋学习,天天向上;是工人的,要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是农民的,要搞好生产、多种粮食;是公务员的,要恪尽职守、做好公仆;是解放军战士的,要献身国防、戍卫边疆;是党员干部的,要牢记宗旨,践行誓言。
  总而言之,小家要有小担当,大家更需大担当。每个人要将千千万万个小担当锻造成中华巨龙的钢筋铁骨,凝聚成支撑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顶梁柱,共同为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力量。
  稿源:荆楚网
  作者:徐友才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徐芳)
关键词:担当;顶梁柱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