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许丰:查摆问题是呼唤“责任感”回归

发布时间: 2014-05-07 16:00:4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许丰  进入电子报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6日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落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5月7日 人民网)
  全方位多角度的查摆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基础。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应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在服务意识、办事效率、工作质量等方面,敢于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摆问题就要勇于面对问题。问题作为一种客观存在,捂是捂不住的。对存在的问题捂着盖着,只能使问题越积越多,越积越大,增加解决的难度。查摆问题不仅要自己查,还要主动“亮丑”,而且还要拓宽渠道、开门纳谏,真心诚意地让群众“揭丑”,真正把问题找准找透,做到真查真摆、立改立行,才能切实解决存在的“四风”问题。
  解决“四风”问题要立说立行,打好专项整治的攻坚战。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让群众得到实惠,感到温暖,看到希望。要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去解决问题,对那些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问题,要选准突破口,一件一件地解决,一步一步地推进。对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边查边改,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要依靠群众去解决突出问题。尤其是对那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动员和组织群众与我们一道去解决。为官当自律,耐得住清贫,守得住本分,不触“高压线”;做人须正己,立身修德,诚信守法,勿打“擦边球”。 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对那些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向群众解释清楚,不能提不切实际的口号。
  要把更多的力量用在基层、把更多的困难摆在会上,下决心改变干部的风气,真心地做好人民的公仆。从政要为百姓做事,办事要为百姓着想;掌权要为百姓谋利,勤奋要为百姓造福。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危机感立即行动起来,解决问题、改变作风、取信于民。
  稿源:荆楚网
  作者:许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查摆;责任感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