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忠卿:还未检测先出结果是何居心?

发布时间: 2014-05-10 17:17:5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忠卿  进入电子报

  2014年3月6日,西安市曝出两所幼儿园长期喂食儿童处方药病毒灵事件。此后当地政府部门组织相关儿童到指定体检医院进行体检。但有家长反映,在体检中,出现了还未检测先出结果,多份报告出具时间、内容一模一样等现象,导致家长们并不相信政府出具的医院检测报告。(5月10日《京华时报》)
  西安市两所幼儿园长期喂食儿童处方药病毒灵,这一事件经媒体曝光后,舆论大哗,举国震惊。人们迫切想知道事件的来龙去脉,更想知道无从得知的幕后真相,这就需要政府出面展开详尽的调查,给公众一个极具公信力的结论。
  可是,公众特别是受害方的善良与忍让换来的却是无助与忧伤,从报道来看,两个月时间过去了,本该有一个科学的调查结果,至少能解开积聚在公众心头的疑云,那就是通过用孩子们的体检报告说话,着力解决三个方面问题,一是可以依据加害程度对受害孩子进行科学的后续治疗;二是以此作为追究相关责任人的重要依据,孰重孰轻,就在一纸检测报告之间;三是因为涉及到对受害方的赔偿问题,体检报告必须实事求是,来不得半点虚伪与造假。
  当地政府部门组织相关儿童进行体检,本身程序就有问题,按理说当地官方应主动回避,如此才能提升公信力,防止被人做了手脚。结果公众还是中招了,有家长反映,参与体检的孩子还未检测先出结果,多份报告出具时间、内容一模一样,这是偶然或巧合吗?显然不太可能,如此拙劣的手法,只不过由政府主导扮演了一回大忽悠的形象,结果参加体检的孩子,其身体状况都不同程度被“优化”了,造假到了这个份上,屁民已经无话可说,只能哀鸣生不逢时,徒奈我何了。
  体检报告被克隆,与同桌考试作弊类同,不仅答案一模一样,就连姓名也照抄不误,真是可笑之极。从某种程度上说,这种行为比给儿童喂食病毒灵还要丑陋,是对孩子及其家长的二次伤害,进一步说,儿童伤的是身体,而政府丢掉的则是形象与公信力,切不可等闲视之,麻木不仁,现在该是正本清源,还原事实真相的时候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忠卿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检测;结果;幼儿;病毒灵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