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秦锐:公款吃喝“老赖”为何屡屡不禁

发布时间: 2014-05-20 16:56:3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秦锐  进入电子报

  近日一名网友在人民网留言称“甘肃和政县26个政府部门13年来给餐饮企业打‘消费白条’,欠款60余万元”,称好几家单位换了几任领导,都只承认欠账但没有解决。当地县委县政府已成立调查组,督促涉事部门制定还款计划限期还款。(5月20日 《京华时报》)
  前有乡镇政府吃猪蹄打下70万白条,后有县政府26个部门到餐饮企业欠款60多万,真不懂为何各级政府总爱欠接待企业的钱呢?总给百姓一种“老赖”的形象。本来老赖是形容人与人之间缺乏信任,总爱欠账的形容,近日来很多地方将“老赖”的名单向社会公开,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人与人、人与企业、企业之间相互赖账的行为,但是政府部门赖账如何处理呢?依然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政府公款吃喝本来就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问题,偶尔公务接待,但不可否认或许还存在一些或多或少的腐败问题,严重破坏了党和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但是一直赖着账呢?很显然与政府作为代表国家机构的组织的形象是严重不相符的,更不用说是值得炫耀的事情。
  要想处理好公款吃喝赖账的问题,首先要从吃喝上入手。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不断推进,中央八项禁令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吃喝之风,但是要想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还需要长久的路要走,如果从根本上解决了公款吃喝的问题,笔者深信政府部门解决接待一些应由的接待所需的费用应该不成问题。要加强监督和管理,对那些任意利用公款吃喝的行为严加惩处,对那些通过公款吃喝中的腐败问题绝不姑息。当然,依靠治理吃喝风是一方面,更希望的是政府部门要将诚信,不能拿着政府部门的威信做有损百姓、有损政府形象的事。如果公款吃喝的“老赖”行为更不易解决的话,可以参考参考处理那些“老赖”的方法,把政府部门所欠公款的明细通过网络或者其他途径公开出来。
  稿源:荆楚网
  作者:秦锐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公款;吃喝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