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庞青松:打击恐怖活动,需要主动出击

发布时间: 2014-05-22 14:43:5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庞青松  进入电子报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早市发生的爆炸案是一起性质极其恶劣的严重暴力恐怖案件。初步掌握,5月22日7时50分许,暴徒驾驶2辆车冲破防护隔离铁栏,冲撞碾压人群,引爆爆炸装置,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伤。(5月22日天山网)
  又一起性质极其恶劣的严重暴办恐怖案件拉响了反恐警报,人们在为无辜百姓因恐怖活动而死伤心痛不已的同时,也增加了对恐怖分子的鄙视与仇恨。打击恐怖活动需要全民努力,需要更主动。理由如下:
  恐怖分子全是丧心病狂之徒。恐怖分子的心理根源很多,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残忍、弱智、愚昧,因为弱智与残忍,所以他们从不懂得感恩社会,相反,他们把无辜平民作为施暴对象,因为残忍,所以他们不择手段地进行恐怖活动;因为弱智、愚昧,他们才自己作践自己,将自己的生命卖给了躲在他们幕后的犯罪头子。
  恐怖活动已成了人类安全的一大公敌。从美国的“9.11”事件,再到发生在阿富汗、伊拉克、中国等地的恐怖活动一再证明,恐怖活动已严重危害了世界的安宁,需要全世界联手对恐怖活动予以最严厉的打击。
  打击恐怖活动需要严防“恐怖文化”的影响,清除“恐怖文化”的流毒。个人以为,“恐怖文化”的内涵就是宣扬恐怖活动,宣扬用极端的方式进行恐怖活动,宣扬为恐怖活动“献身”,宣扬以恐怖、残忍为荣。“恐怖文化”极易使一些缺乏理性的人被洗脑,从而干出害己害人害国的事。所以,打击恐怖活动需要广泛宣传恐怖活动害己害人的真相,强化人们不与恐怖活动沾边的意识,强化人们珍爱自己生命、珍爱他人生命的意识。
  打击恐怖活动需要更主动。一起又一起的恐怖活动警示人们:决不能让社会成为恐怖分子为所欲为的场所,要让恐怖分子无处藏身,让恐怖分子露面必被捉。应打一场“人民战争”,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发动民众警惕身边的每一个可疑现象,及时保护自己与他人,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可疑人物与可疑现象,加大对举报有功者的奖励力度,同时还要进一步强化公安侦破恐怖案件的措施与力度,特别要深挖每一次恐怖活动的幕后操控者,让恐怖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见人打,让恐怖分子无法施暴无法害人。
  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正告恐怖分子:为恐怖头子舍弃自己的生命实在是最愚蠢的行为;一切恐怖分子都将被绳之以法。
  稿源:荆楚网
  作者:庞青松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乌鲁木齐;恐怖活动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