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吴小宝:情妇没有理由给贪官买房

发布时间: 2014-06-07 15:17:1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吴小宝  进入电子报

  丰台区原人防办主任、民防局局长崔爱国被认定受贿104万余元及两套住房,他辩称给他买房的女老总是他谈婚论嫁的情妇,对方是用他的钱帮他投资理财,但此番辩解未被法院采纳。昨天记者获悉,一审获刑12年的崔爱国上诉后,市高院终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6月5日 中国新闻网)。
  丰台区原人防办主任、民防局局长崔爱国被认定受贿104万余元及两套住房,对于两套住房,崔爱国仍觉的有必要辩解,他自始至终觉得认为其房产是情妇为其买的房屋,不应该算做受贿,显然,这种解释很难服众,很苍白无力,让人啼笑皆非,情妇为你买房,情妇的钱是从哪里来的呢?
  正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贪官包养情妇,花销从哪里来,还不是贪官用手中的权力以权谋私,贪污的老百姓的钱,以满足情妇的花销,或者是用手中的权力在审批项目上为情妇大开绿灯,让情妇谋取私利,总之归根结底,花的钱都是国家的钱,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
  崔爱国以这样的理由为自己辩解,真是可笑之极,由此可见做为一个国家干部,他的法律意识如此的薄弱。在中央反腐高压下,贪官为自己开脱的理由更是五花八门,为了使自己少收刑罚,绞尽脑汁给出各种理由,有些理由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情妇贺某送房给他,就是要利用他手中的权力,获得既得利益。而在这一点上,崔爱国没有让贺某失望。她从2003年起开始做人防工程,通过崔爱国等人的帮助在丰台区承租了16处人防工程,有12处转租出去,这些年净利润有1000多万元。这不是行贿受贿,又是什么呢?在法庭上崔爱国的对于两套住房的辩解无疑让人觉得他的智商出现了问题。
  有多少情妇还在给官员买房,一定还有很多,这还有待于监督部门认真调查,一经发现,立即查处,以儆效尤。
  稿源:荆楚网
  作者:吴小宝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情妇;买房;贪腐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