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雨竹:公车私用严惩不能成为一阵风

发布时间: 2014-06-19 15:57:1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雨竹  进入电子报

  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纪检委17日通报称,该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孙宗琪在2014年5月3日至5月6日期间,私自驾驶公车去武汉办理私事,违反中央八项纪律规定,为此,该县县委作出决定:免去孙宗琪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职务,并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6月19日 新华网)
  据高阳县纪检委通报介绍,2014年5月19日,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交通大队给该县发来《道路交通事故处理通知书》,称:接群众报警称,5月6日6时10分,在武昌区中山路路易100酒店门前路段,发生一起小轿车与两轮电动车的交通事故,小轿车逃逸,有人员伤亡。经该队调查:肇事车为冀FDM023(雅阁牌)小型轿车,该事故与高阳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孙宗琪有关。
  发生之间交通事故后,相关部门抓住线索进行调查,查处此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发生交通事故时属公车私用,最后给予免职及党内严重警告的处分。
  公车私用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对于整治公车私用的规章制度层出不穷,公车私用的各种通报批评处分更是络绎不绝。
  如今全国上下全力整治公车私用,对于这种漠视规定、顶风违纪的行为,要加大惩戒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论其职务多高,发现一个、查处一个,这样才能真正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高压线。
  中央、省、市各地都纷纷下大力气整治公车乱象,都普遍奉行严肃处理才能真正警戒到所有人。笔者认为,对待在中央如此高压态势下依然肆无忌惮、目无法纪的党员干部,就必须从重处罚,严惩态势更不能成为一阵风,只有持之以恒才能真正警戒到更多地人。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雨竹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公车;私用;严惩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