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杨志刚:菲越联手对抗中国纯属自不量力 

发布时间: 2014-06-20 16:31:1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杨志刚  进入电子报

  河内与北京之间的紧张局势尚未疏解,越南驻菲律宾大使张兆阳近日在接受菲律宾媒体采访时又大放厥词,称越南人挑战中国的行为是“勇敢与爱国”的,并煽动菲律宾与越南联合对抗中国,“这样就可以赢”。(6月20日《环球时报》)
  越菲联合便能对抗中国,甚至可以赢?真是可发一笑。请张姓大使们翻翻历史吧,想当年,日本军国主义的鲸吞,美、英等帝国主义的蚕食等侵略政策,都被中国共产党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一一击垮。非但如此,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奋勇投身搞美援朝战争,将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打得屁滚尿流。而且,越南人应该记得,1979年越南悍然发动侵华战争,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保家卫国,开展对越自卫反击战,在短时间内占领了越南北部20余个重要城市和县镇,一个月之内便宣布胜利。但中国没有违背国际公约,单方面占领并吞并越南,而是自动撤出了越南,真正做到了有理有利有节。实事求是的讲,历次战争都对国家和人民造成了重大伤害,所以我们中国一贯不赞成武力解决争端,提倡搁置争议,共同开发。
  张姓大使所谓的中国在南海钻探石油“侵犯越南‘主权’,越南人民很生气”,让笔者更加生气。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是得到国际法认可及国际社会所公认的,中国在自己家里钻探石油,怎么会侵犯越南的主权呢?越南人民的情绪完全是受了越南政府的煸动,暴力行动导致外国工厂停工和中国劳工出走,对越南经济造成影响更加巨大,可谓得不偿失。
  有迹象表明,菲越正与美国加紧合作,共同在南海对抗中国。对于这样的军事动向,笔者自然而然地想起了假途灭虢之战。春秋初年,晋国诱骗虞国借道,一石双鸟,先后攻灭虢、虞两个小国。而菲越向强权的美国抛出绣球,无异于引狼入室的。
  菲越们,你们该醒醒了,和平是民心所向,发展是大势所趋,为啥非要冒天下之大不韪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杨志刚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越南;菲律宾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