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王必成:133个公章昭示了简政放权之路依旧曲折

发布时间: 2014-07-02 11:30:5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王必成  进入电子报
  辽宁省锦州市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原计划今年5月1日动工,可从2013年10月开始,尽管领导高度重视,并且由民政局一名副局长重点协调各种审批,可是历时8个月,经过39个单位,加盖了133个公章,仍然没有完成审批工作;下一步审批还要涉及7个单位,办理12大项审批手续。(6月30日人民网)
  据了解,锦州市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是辽宁省养老示范工程,也是锦州市委、市政府2014年重点民生项目。作为建设单位,锦州市民政局早在2013年10月就开始为这一项目跑手续,目前已涉及39个单位,共加盖了133个公章,历经8个月仍没有完成。民生工程的审批为何这么难,昭示了简政放权之路的曲折。
  笔者认为,锦州市养老综合服务中心进展缓慢关键是目前行政审批事项冗杂,程序设置不合理、比较繁琐,再加上行政审批各部门“各自为政”,互不隶属,而且各部门手续环环相扣,这种直线型、串联型的行政审批,容易造成交叉审批、重复审批,效率必然低下,结果使民生工程快变成了“民不聊生”工程,引起了民众的强烈不满。
  当前,各级党委政府都要把简政放权做践行群众路线的有效载体,要切实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简政放权工作的重要性,坚决破除怕丢权、怕失利的思想,自觉服从改革发展大局,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扎实推进简政放权工作。二是要真放权、放真权。要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妥善解决“越位、缺位、不到位”等问题,推动政府职能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转变,做到真放权。最大限度减少对生产经营活动、一般投资项目和资质资格等的许可、审批,减少环节,简化手续,提高效率,防止审批事项边减边增、明减暗增,做到放真权。三是要坚持依法办事,加大对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追究力度,不断提高工作效能,让“政之所为”与“民之所需”更好对接,确保简政放权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必成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133个公章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