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凉夏:“事先沟通”的背后究竟有何深意?

发布时间: 2014-07-07 16:49:5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  进入电子报

  记者在采访河南省体育局宣传处处长时问到“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审查具体由谁来做?”河南省体育局宣传处处长犹豫了一会说“能不能你问之前咱先沟通沟通?”(兰州晨报7月7日)
  近段时间以来,有关“南漯河高级中学今年74人获10分的国家二级运动员高考体育加分,占河南全省此项加分总人数的十分之一”的新闻可以说是在群众中投下了一枚“原子弹”,引起了舆论的广泛关注热议,其中就有不少群众质疑其中是否存在什么“猫腻”。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面对记者的采访,河南省体育局宣传处处长的一句“能不能你问之前咱先沟通沟通?”让大众一片哗然,更加深了群众对这次高考加分的怀疑。实际上,高考加分本身就存不公平性,而这次居然有74人获得10分的国家二级运动员高考体育加分确实让人不得不有所质疑。若其中确实存在“猫腻”的话,无论是对政府形象及公信力来说,还是社会的和谐稳定来说都是严重的打击,其产生的不良影响更是想都不敢想。因此,在面对记者采访时,党员干部慎之又慎也是无可厚非。但“能不能你问之前咱先沟通沟通”的“回答”到底是真的被问懵了,还是别有深意呢?
  毫无疑问,这一回答暴露出当下一些政府单位接受采访的“潜规则”,就是事先相互“通风透气”,让采访内容控制在“能报道”的范围内,这样就能避免干部说错话,损害到政府的形象。但过于“官方”的采访真的能还群众一个真相吗?
  当然,像河南省体育局宣传处处长这样在采访时要求“事先沟通沟通”的党员干部不是一个两个,而在政府采访前要“沟通”的更是成了一种心照不宣的“潜规则”。其实,该宣传处处长的“能不能你问之前咱先沟通沟通”也道出了其中的“难言之隐”,更说明这次“高考加分”事件的水很深。
  那么,相关部门绝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而是要以此为切入口,将这次“高考加分”事件查个底朝天,给千万考生一个交代,给社会公众一个交代。当然,更要彻底打破政府采访的“潜规则”,避免政府采访成了事先沟通出来的。
  稿源:荆楚网
  作者:凉夏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二级运动员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