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王浩:铭记历史,不可“‘娱’教于乐”

发布时间: 2014-07-08 10:19:2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王浩  进入电子报

  7月7日是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纪念日,是每一个中国人永远铭记的日子。全国各地也纷纷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笔者在光明网看到了一组以广场舞形式纪念抗战胜利的照片,顿觉得过于娱乐的方式来纪念,国人是否有了“小富即安”的心态?
  广场舞,是人民表达幸福生活的快乐方式。然而,在抗战爆发纪念日子里用这种方式多有不妥。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对战争史深恶痛绝,尤其经历过战争的人们更是不堪回首,中国人民在过去的几十年的日子里也饱受侵略战争之苦,面对现在的幸福生活更当居安思危。
  在这么一个沉痛的日子里,笔者实在不想吐槽某种行为。但是,不得不说纪念形式过去“活跃”就演变成了“娱乐”。不可忘记!中国人民在8年的抗战的日子里也有惨重的损失,是用数以千万计的人民用鲜血换来今天太平的日子。
  谨记!我们爱好和平,少数人不一定安守本分。
  近日,笔者在相关网站上陆续看到的诸如“众女捉鬼子”、“重温长征”的活动,不想去猜测这些人的心态。但至少对于这种形式表示不赞成。抗战是一部沉痛的历史,把国人美化的再“神勇”也无助于抚平曾经的伤痛,不妨正视过去的历史,深沉品味“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国人要谨记历史的“耻”,别让某些好战分子粉饰历史,让他在罪证面前欲盖弥彰。
  “广场舞”也好,“重温长征路”也罢,如要真心品味历史的苦,请,请先暂且放下生活的“甜”。别把严肃的历史当做娱乐小剧,聚众闹一闹了事,别在美好的生活中放松了警惕,要时刻警惕某些人偷窥你的幸福。
  翻开历史沧桑的一章,每一位中国人都应该以史明志,正视历史,铭记历史,77年后,七七事变仍是一个国家的痛与提醒。世界形势依旧在风云变幻之中,且让我们牢记历史的教训,牢记一个民族的力量,让和平代代传承。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浩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徐芳)
关键词:77事变;娱乐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