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凉夏:“免费提供”岂是喝高价矿泉水的理由

发布时间: 2014-07-15 15:21:5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凉夏  进入电子报

  针对愈演愈烈的“安庆市委书记会议用水35元一瓶”事件,7月15日凌晨,安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安庆发布”称,觅仙泉矿泉水系企业为宣传免费提供。(7月15日新华网)
  实际上,这次“高价矿泉水”事件还源于一张安庆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活动时的照片,照片中虞爱华手里拿着一张废弃的日历纸做讲稿,日历纸背面的字迹隐约可见。这一照片在网上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围观热议,纷纷称赞该市委书记勤俭节约的工作作风。
  然而,一片称赞声后舆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记者发微博表示,安庆市委书记虞爱华讲话照片中,其身后主席台中放置了名为“觅仙泉”高档矿泉水,每瓶30多元275ml。事实上,虞爱华对觅仙泉并不陌生。觅仙泉是安庆市属宿松县招商引资的重大项目,主要从事高品质饮用水的开采、生产、销售。据安庆市政府报告,该项目资金上亿元。一期工程结束后,2012年9月,虞爱华还曾到觅仙泉矿泉水公司调研过,宿松县工作汇报会工作用水。
  真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前一秒还因用旧日历写演讲稿“获赞”,后一秒就因喝高档矿泉水“挨批”。随着事态的不断发酵,群众对于“高档矿泉水”的吐槽声、质疑声是一浪高过一浪。为了避免“安庆市委书记会议用水35元一瓶”事件一发不可收拾,相关部门称觅仙泉矿泉水系企业为宣传免费提供。
  那么,“免费提供”真的是官员喝“高价矿泉水”的理由吗?笔者不以为然。毋庸置疑,为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中央提出要“廉洁自律,勤俭节约”。常言道,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即使“高价矿泉水”是免费提供,但这“免费”的背后总是要付出代价的。而且,喝“高价矿泉水”既带动了奢靡享乐的歪风邪气,不利于转变干部作风,而且还加深了干群矛盾,损害了政府的形象及公信力。
  所以,“免费提供”绝不是喝“高价矿泉水”的理由。这无非是应付群众“火眼金睛”的“不得已而为之”,给群众一个交代而已。总之,相关部门必须深刻反映,彻底铲除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歪风邪气”,这样才能不让“高价”或“天价”的标签再次贴在党员干部身上,也只有这样才能让党员干部将全部心思放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
  稿源:荆楚网
  作者:凉夏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免费提供;高价矿泉水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