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文富:“节约日历”只新一天被谁玩弄了?

发布时间: 2014-07-15 15:28:4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文富  进入电子报

  安徽省安庆市委书记虞爱华又火了,前一天还被赞用旧日历做讲稿纸节约,后一天就被爆喝高价矿泉水。(7月14日新华网)
  勤俭节约理该作为一种值得提倡的美德,作为一位政府官员,有着不奢侈、不浪费的良好习惯,更会促进这一良好风气的形成。但问题是仅仅让人们感动了一天“良好习惯”又引来众多质疑的现象,似乎不仅仅是高价矿泉水被曝光那么简单。
  且不说这35元一瓶的矿泉水与一张旧日历的差价有多大,也不说高价矿泉水里面到底还有什么,就说我们的一些媒体报道能否严谨一些。如果没有那张旧日历的报道,高价矿泉水又能否引起人们的猜想?当然不是替谁隐瞒什么,如果矿泉水里真的隐藏了不廉洁,相关媒体就该一步到位地指向负面,甚至由纪检部门介入调查。而事实这样的“负面”并没有人去提及,倒是将政府官员勤俭节约一面凸显出来时,就引来了“知情人”的多方位曝光。不知这位“知情人”的动机到底是什么?是告诉人们安庆市委书记在作秀,还是告诉人们矿泉水里真的隐藏了什么不干净的?
  其实矿泉水不论价位如何,都不过是人们的生活用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活质量的需求也不断提升。既然每个人都可以喝,这应该和职位高低并无太大关系。领导干部也是人,特殊情况下,该花的钱没有必要丰衣足食了还去吃糠咽菜。如果应该这样的话,面对一些困难户,政府官员是不是连件新衣服也不能穿?连套楼房也不能住?
  作为市级政府,辖区内的各种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他们的关心和扶持,新产品研发后的意见征集、展销会的展示推销,或者是企业对本市举行特殊活动的赞助等等,都可以将几瓶所谓高价的矿泉水摆在一些领导的会议桌上,仅仅因为之后的几瓶矿泉水就认定前面的“旧日历”是作秀,除了未免有些牵强意外,是不是还有另外一种“作秀”?
  总之,凡是都要客观公正地对待,一些人也要有个好心态。干部转变作风自然很有必要,但也不能不分青红皂白地利用媒体忽风忽雨地玩弄一个领导干部乃至一级政府,如果把这种风气带起来,那么每个领导干部和每级政府都免不了被人玩弄一把。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文富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节约日历;高价矿泉水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