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刘伯恩:别戴着有色眼镜看“副县长辞官”

发布时间: 2014-07-16 15:14:0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刘伯恩  进入电子报
  今天中午,一份“平阳副县长周慧辞职感言”在网上被频繁转发,38岁官居副县长,这位年轻干部的辞官之举引发热议。(7月16日人民网)
  据报道,温州平阳县副县长周慧辞职一事引发社会热议,一位正当年的青年干部为何辞官“葬送”前程,周慧本人在辞官感言中写到辞官只是为了换份工作,换个环境,也许,周慧的行为仅仅是满足于他内心的想法,并没有太多其他的因素,从感言中也可以看出,做出这样的决定也是出于他本人的意愿,并非受到了外界的干涉。
  这件事之所以会引发社会各界的热议,是因为事情一经传出触动了人民的疑问:为官十余年不就是为了能谋求个一官半职,在仕途上能有所发展吗?正当年的周慧与同龄人比较算是比较成功的,年纪轻轻就已经身居副县级,是很多人渴盼而不可求的,种种疑问充斥了人们的眼球,网络评论随即蜂拥而至。人们诉说这自己的想法,发表着自己的观点。
  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导致这位副县长辞职,我们都应该去尊重他本人的想法,在现在的社会,人们从事不同的工作,上到国家领导人,下到平民老百姓,不同人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辛勤的劳动,每个人都为自己的职业感到骄傲,人们对职业的选择和对人生的规划是不同的,世界观和价值观也有所差别,当接触到一份工作后,慢慢的感觉这份工作并不能满足我心里的要求,或者并不能把我的血与热都发挥出来,去重新选择一份职业未尝不是一个正确之举。
  人生的路并非只有一条,有些路会按照人们的行为模式去发展,人们在潜意识里会认为这条路就应该这么走,稍有偏差会招来很多费解,热议虽有,但希望能很快退去,别让本来清楚的事情变得模糊,更不要把本没有的因素牵扯进来,尊重每个人的想法,整个社会才能尊重每一个人。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伯恩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副县长;辞职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