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曹晶:莫让“培训中心”演变成“逍遥中心”

发布时间: 2014-07-16 15:57:5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曹晶  进入电子报
  近日,中纪委网站开展7月“每月e题”:起底隐蔽在培训中心里的享乐和奢靡。邀请网友揭露隐蔽在培训中心、私人会所的“四风”问题。截至目前,有网友建议,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可组织在党校或学院举行,并且,在不影响部门培训任务和理顺体制的前提下,一般都可撤销。(7月15日《法制晚报》)
  随着中央反四风、反腐败的深入推进,继“会所中的歪风”之后,有关“培训中心”的话题又引发了社会各界关注。
  不知道大家注意过没有,几乎所有的培训中心,它都是建在依山傍水的风景区,而且来这的客户大都是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按理说,对干部进行培训,提高干部的业务能力,这是好事,但遗憾的是,这些个培训中心,它的培训功能逐渐减弱,休闲功能、娱乐功能却是大大的增强,有的甚至还配建高尔夫球场等娱乐设施,过于奢华,并且,在本质上与私人会所、五星级酒店没什么差别了,如此一来,既造成了国家公共资源的浪费,也容易滋生“四风”问题。
  许多“培训中心”它名义上,是用来内部接待,可以享受到相关税收的优惠政策,但实际上,它就跟社会上的其他酒店一样,可以对外经营,这就导致了市场竞争的不平等,更严重的是,一些部门和国有企业把培训中心当作了转移资金、转移利润的这么一个渠道,打着以“干部培训”的幌子,进行大肆敛财,有专家指出,“培训中心腐败浪费的背后,其实是财务管理上的漏洞,是政企不分的病灶”。
  笔者认为,有的时候一般业务发发教材就行了,根本没有必要搞什么培训。有网友表示,党员干部要培训最好是组织去学校进行,而不是以“修建培训中心为名,修建娱乐场所”,除了党校和行政学院,其它各类的培训应一律取消。看来,相关部门有也必要对“培训中心”在进行一次整顿,千万别让“培训中心”变成了“逍遥中心”!
  稿源:荆楚网
  作者:曹晶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培训中心;逍遥中心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