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风魂:“副县长辞职”只是一种“自由选择”

发布时间: 2014-07-16 16:47:2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风魂  进入电子报
  浙江在线杭州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潘杰)今天中午,一份“平阳副县长周慧辞职感言”在网上被频繁转发,38岁官居副县长,这位年轻干部的辞官之举引发热议。(7月15日人民网)
  谁也不愿意相信,在现行制度之下,身为副县长的周慧会主动辞职,这种“不正常”的举动必将引起社会的一阵“骚动”,各种猜测更是接踵而至,是提前“出逃”还是被逼无奈?但是,从周慧的辞职动机来看并无不妥之处,而这一次辞职只是周慧本人的一种“自由选择”。
  能者居之,成功对于有能力、有准备的人是敞开大门的。在改革开放的初期,就出现过许许多多从政人员“下海”经商的事情,有些甚至是国家可以安排,为的就是能够为市场经济的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促进社会的快速发展。曾经陈伟才辞去处长投抱于格力,孙雷辞去区长就任民企,官员弃政从商的案例是越来越多,这并非是一件坏事,反而是给商界注入新鲜的血液,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必将有着不小的推动作用。
  发展至今,社会相对稳定、经济相对发达,“安稳”似乎成为了大部分人心中所向往的生活,但是“人血沸腾”的人也很多,官员照样如此,周慧有着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于个人的发展有着自己的规划与打算,辞去副县长职务也仅仅是其个人的选择,而世人勿需对这类弃政从商的案例过度的解读,也无需对其感到大惊小怪,这不是逃亡,是新的开始。
  “中国梦”,是汇聚无数中国人的梦想,谁都有一个“中国梦”,在内心梦想的驱使之下,也许正是因为其内心“中国梦”的感召,周慧敢于辞去副县长职务这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更是一种敢于追求自身人生价值的表现,也正是有了这些敢于为梦想而奋斗的人,“中国梦”才不会永远处于“梦”的阶段。
  在大力反腐的形势之下,世人对于“官员”相对更为敏感,也更容易对官员的举动存在偏颇的看法,然而周慧的行为并不能代表任何的集体,而是其个人。更何况这是一种“自由的选择”,是一种创新式的挑战,其行为不仅未违反任何法律法规,反而是一种推动社会进步,为社会做表率的行为。
  稿源:荆楚网
  作者:风魂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副县长;辞职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