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桂玲:红十字会,想说爱你不容易

发布时间: 2014-07-22 10:31:5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桂玲  进入电子报

  受台风影响,海南、广东、广西三省区几十万群众水电中断。在灾区普遍35℃高温下,红十字会调拨几千条棉被和夹克衫引质疑。对此,中国红十字会回应称,三伏天在海南、广东,一些受灾山区、丘陵地区群众,因早晚温差大、湿气过重等原因,仍需要被褥。(7月21日 新华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威马逊”肆虐,导致数百万人口受灾,部分地区出现人员伤亡的情况曝出后,来自各方的救灾物资也不断向灾区运送。然而,引发大家注意的是,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调拨的救灾物资中,却出现了大量棉被。一时间,网络上关于“红十字会酷暑救灾送棉被”的质疑和调侃之声不断。
  在受灾地区普遍高温的背景下,红十字会送上棉被实在是匪夷所思。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杨绪生说,在救灾中,不管是红十字会系统,还是民政部门,棉被都是救灾物资的选项之一,即使在夏季救援中,作为救灾物资,棉被也是非常常见的。夏季救灾送棉被很正常,即便眼下用不到,以后总有用的到的时候。但是,红十字会在规划救灾物资的时候,为什么就不能考虑一下灾区的实际情况呢,酷暑天,气温普遍高达35℃,他们最需要的不是你们的棉被,不是过冬物品,而且在海南,冬天可能都不需要棉被。救灾如救火,为什么红十字会放着燃眉之急的凉被、凉席不送,而送去大量的用不上的棉被,把宝贵的人力、财力和运力用错了地方?试想一下,灾区群众怀着热切的期望,好不容易领到了物资,打开一开,竟然是棉被,该哭还是该笑呢,到底是用还是不用呢,用了也许过不了多久灾区的急需物资也许就变成痱子粉了。
  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我们不得不承认,红十字会心系灾区积极救灾,迅速反应能力之强。但是,三伏天送棉被是不是太不专业、太不敬业了。在郭美美事件后,红十字会的高大上的形象轰然倒塌,关于红十字会的乌龙事件和阴暗面报道也屡屡见诸报端。作为普通民众,我们希望红十字会牢记自己的宗旨,救灾的时候专业点、敬业点,尊重一下民意。天灾不可避免,谁都不敢保证自己不会遭遇,万一碰上了,希望红十字会不要罔顾我们的意愿,冬天送凉席,夏天送棉被。
  真心的希望红十字会能成为 “雪中送炭”的楷模,急人所难的及时雨,重拾自己的精神和宗旨,再塑自己高大上的形象,而不再是想说爱你不容易。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桂玲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红会;爱你;不容易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