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云勇:成足无大将,姚夏当先锋

发布时间: 2014-07-22 15:45:2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云勇  进入电子报

  2010年退役后,姚夏的18号球衣就成了四川足球的文物,被成足俱乐部永久封存。自那以后再没人去“挑战”这个号码。但记者获悉,这个尘封的号码可能由他的主人重新开启。今年中歇期后,“姚夏”悄然出现在成都天诚球员注册名单中。此事也得到了姚夏的证实:“报名是给自己一个训练的理由。”至于上场踢比赛,那还要看猎豹的恢复速度。(7月22日《天府早报》)
  现任成足副董事长的41岁姚夏重新注册征战中甲,难道成足无大将,姚夏当先锋?
  “副董事长球员”,怎么管理?“副董事长球员”上场,踢得好,只会让“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的悲剧继续上演,岂是成足之福? “副董事长球员”既是管理者,又是运动员,完全有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嫌疑,踢不好,谁管?能管好吗?这不是添乱吗?这岂是好事?
  姚夏何时重新上场?“‘报名了也不一定马上要踢’,7月21日姚夏对记者表示。当然,如果跟得上铁帅李章洙的训练,也是有机会重新上场的。” “副董事长球员”想图名还是图利?不上场,要虚名干什么?老黄忠出马,可能打压年轻人啊,各行各业,这样事情还少吗?
  年轻球员怎么成长?足球需要高强度对抗,需要超级棒身体的对抗,就算守门员来回奔波要求低一点,姚夏,你不是守门员好不?需要好体力,和年轻人同场竞技,你想说明什么?13亿人选不出优秀足球人才?中国无人?四川无人?年轻人没有上场机会,怎么可能冒出来?
  视野何以如此狭窄?“在刚刚进行的一轮联赛中,成都天诚被新疆天山雪豹绝杀,目前只积8分排名中甲积分榜最后一位,保级形势颇为严峻。但姚夏为成都足球所做的努力,是不是让关心这支球队的球迷有些感动呢?”拘泥于成绩,看淡于长远,难道是止于感动吗?
  成足无大将,姚夏当先锋,难道想重演“亦使后人而复衰后人也”的悲剧吗?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云勇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姚夏;先锋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