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忠卿:“目测没有危险”很搞笑很不靠谱

发布时间: 2014-07-23 08:28:4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忠卿  进入电子报

  7月20日,有网友向记者爆料称,海口市建国路一栋命名为外贸大厦的17层大楼被台风吹歪。对此,琼山区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指出,19日接到市民举报后,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了初步检测,目测大楼没有危险,也没有迹象表明大楼是被台风吹歪,但是下一步将组织相关专业部门检测。(7月22日《现代快报》)
  一场罕见的超级台风,将海口的这栋17层外贸大厦吹歪了,可见台风之猛烈,后果之严重,按理说,接到市民举报后,相关专业部门应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开展大楼危险性评估,并且根据损坏程度采取科学的补救措施。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老百姓都能看出来的“楼歪歪”,谁都会产生条件反射,亦即会不会出现“楼倒倒”,果真如此,对这栋大楼而言则是“二次伤害”,而且还会伤及更多的无辜,因此,民众寄望于政府相关部门,立即开展“拯救”行动,要么加固大楼,要么疏散大楼内的人员,如此才能给公众一个安全感。
  谁也没有想到,专司其职的相关部门人员说话办事很不专业,很不靠谱,仅仅走马观花了一回,就大言不惭地下结论,大楼没有危险,原以为这个结论有科学依据作支撑,却原来只是某些人的“目测”而已。
  谁都知道,科学来不得半点虚伪,大楼有没有危险,需要拿出数据说话,从媒体的报道来看,本是1至2米宽的楼间距,但是到了五层开始与左侧的建筑物完全相连,可见倾斜之严重,这样的目测、这样的结论,你不觉得搞笑么?你不觉得过于武断么?
  虽然咱是建筑工程方面的门外汉,但是凭我的直观来判断,说大楼没有危险显然站不住脚,也就是说“目测没有危险”,这句话本身就很危险,这是拿民众的身家安全做赌注,与信口开河没有任何区别,我只能说,关闭你的这张破嘴,别胡说八道了,否则一旦真的发生了坍塌之类的灾祸,你就有玩忽职守、草菅人命之嫌,到那时想吃后悔药都来不及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忠卿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大楼;台风;吹歪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