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罗定坤:“白富美”为啥让海归男躺着中枪?

发布时间: 2014-07-27 11:05:0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罗定坤  进入电子报

  昨天,朝阳法院公开审理了“白富美”张晓意编造虚假姓名诈骗海归男李强(化名)近90万元的案件。(7月26日央广网)
  看了这篇报道,我感到很惊讶,一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女,而且是已婚女,居然以谈婚论嫁为名,编造假信息,冒充“白富美”,多次诈骗一个海归男的巨款。
  这个所谓的“白富美”究竟使出了什么样的的高招呢?让海归男接连躺着中枪。说白了,骗子都是一贯采用的小伎俩、玩的小把戏。你看,张晓意与李强在网上聊天时自称1984年出生,拥有加拿大绿卡,父母都是外国籍且在顺义区有别墅。俩人聊了几个月后见面时,张晓意以做生意、生病、因逃婚被父母扣了护照无法取出存款等各种理由,向李强借钱20多次共计96万元。今年春节前,张晓意在李强的多次催款下还了6.5万元,之后失去了联系。
  呵呵,一个冒牌的加拿大“白富美”,一个真实的英国海归男,一骗就是4年。是这个“白富美”真的有什么独特的魅力,还是海归男鬼迷心窍呢?骗子总是骗子,一旦谎言戳穿就真相大白了。关键是这个海归男,为啥就心甘情愿地躺着中枪呢?
  一是虚荣心作怪。他来自外地农村家庭,内心会有自卑感,很想找个条件好的北京女子。据说李强通过网络结识了80后富家女“端木雪”,也就是张晓意,原以为结成良缘后自己可以少奋斗几年,没想到却被对方陆续骗走89万余元。直到对方被抓,他才知道“端木雪”根本不是什么“白富美”,不但大他7岁,而且还是一个已婚有孩子的天津农家女。
  二是好色。本来“好色”之心人皆有之,但用道德和法律约束自己,做一个文明的公民,就不会给骗子可乘之机。这个海归男好像没有见过女人似的,第一次见面就强烈要求“亲热”,这就无意中给这个所谓的“白富美”打下了一个好“伏笔”,你说不中枪才怪呢!
  三是心太软。这个“白富美”被警方抓获后,海归男不但不恨她,还说只要她归还一半钱就可以了。按说,一般被人骗惨后都是恨得咬牙切齿,你说这个海归男就“与众不同”,在场的人都唏嘘不已。
  俗话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这个海归男如果没有虚荣心,如果不好色,如果正规正矩地创业发家组成小家庭,也许自己的小日子过得非常幸福,就不会上所谓“白富美”的当,就不会把这笔巨款用来“竹篮打水一场空”。为此,笔者特提醒大家: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啊!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定坤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白富美;诈骗;海归男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