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木子毅:腐败治理就当“一视同仁”

发布时间: 2014-07-27 19:30:2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木子毅  进入电子报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7月26日,涉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521名官员被先后点名通报,其中包括2名副国级官员和37名省部级官员。(7月27日中国新闻网)
  腐败是社会的毒瘤,根治腐败是维护社会肌体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但如何治理腐败已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腐败的治理要一视同仁,一把尺子量到底,要体现公平正义,这样才能真正达到治理腐败的目的。
  为何腐败的治理需要一视同仁呢?有人说,“苍蝇”可恨,量多危害大;有人说,“老虎”很猛,后果可怕。其实,不论是“苍蝇”还是“老虎”,腐败的根源都是一致的,都源于权力;腐败的危害后果也是同样的,都损害了群众的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国家的利益。因此,治理腐败时就当一视同仁。
  面对“苍蝇”和“老虎”的治理,可能难度有不同。“苍蝇”一般多处于基层的地方官员,管辖范围小,涉及环节少,影响面自然也相对较小,在查处的过程中相对较为容易;而“老虎”则不同,不仅波及范围广、影响力大,更重要的是手中握有的权力更大,羽翼丰满,查处中困难重重,更有甚者是无处下手,稍有不慎,危机重重。尽管如此,也不能因为畏惧而放弃对“老虎”的治理,更不能因为畏惧而在处罚上重拍“苍蝇”轻打“老虎”。
  从中纪委网站通报平台上落马官员的数量来看,这样的反腐成果无疑是喜人的;再看看落马官员的职级,从“小苍蝇”到“大老虎”,甚至还包括37名省部级官员和2名副国级官员。摆在眼前的事实,不得不承认“一视同仁”已经被实实在在地贯彻落实到了此前的腐败治理工作中。
  稿源:荆楚网
  作者:木子毅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腐败治理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