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薄荷:消遣式的“抗日”伤的到底是谁的心

发布时间: 2014-07-30 11:08:2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薄荷  进入电子报

  2014年7月28日,山西太原市柳巷商业街一家商场为了促销,让店员身穿“八路军”服装,手拿大刀、枪械等道具,在商场内上演了一出出“八路军打鬼子、抗日游击队”等画面,赚足了消费者的眼球。(7月29日 中国日报网)
  当我刚看到这个消息时,一看到“为了促销”,当即就有点看不懂了,不知道一个商场促销怎么又和“抗日”扯上关系了,即便前几天是“七七事变”纪念日,但这也是一个很沉重,很严肃的话题,为什么这些商家却总是喜欢拿这些事情来炒作。新闻中那些扮演日本人的店员都是满脸笑容,难道他们是真的痛恨日本人吗?看似是在展现商场痛恨日本人,但事实上呢,用这一举动来为自己招揽生意,不正是在欢迎这种行为吗?难道除了用日本人来招揽生意,中国的传统节日、传统文化就不能吸引顾客了吗?
  我们小的时候就在课本上知道了日本侵华战争,从小就被灌输了日本人很坏的概念,可是很少有人告诉我们日本的先进和日本人具有极高的民族意识,也很少有人明确的告诉年轻的一代,历史是用来借鉴的,我们除了铭记历史,更应该做的是转变,让历史上发生的事情不再发生。我们有时是不是太过断章取义了呢?
  现在有些中国人,甚至都不能理性的去看待日本和日本人。凡是与日本、日本人有关的东西,稍加赞赏便会被他们骂“卖国”,可是骂过之后他们自身却没有任何改变的迹象;凡是讲日本不好的,他们都会“顶起”,还美其名曰“爱国”,真正的爱国不是嘴上动动就爱了的,爱国需要每个人都尽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不敷衍,不走捷径。要是商场在如何提高服务,如何保证商品质量上来下功夫,那么用不着挖空心思的去搞一些乱七八糟的活动也是一样能够获得好的效益的。
  口号是最廉价的爱国,也是最无力的抗争。每天说“恨”没有用,用说话的时间去做事,用消遣的时间来创新,让恨化作力量,激励自己去迎头超越。
  稿源:荆楚网
  作者:薄荷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城)
关键词:消遣式抗日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