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陈边:打掉“大老虎”周永康具有标志性意义

发布时间: 2014-07-30 11:18:1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陈边  进入电子报

  “大老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审查”。
  有贪必肃,有腐必反。十八大以来,肃贪利剑铮铮作响,疾如风雨,反腐鼙鼓隆隆激荡,势如雷霆。在党纪国法面前,从企业到行业,从地方到军队,任何地方都没有“避风港”;从乡科级,县处级,厅局级,到省部级,国家级,任何职务都不是“护身符”。只要乱伸手、滥用权、腐败堕落,定将受到严刑峻法的重点打击。
  而最具有标志性意义的,莫过于打掉“大老虎”周永康。
  “大老虎”周永康案,坊间传闻已久,靴子总不落地,丛生疑惑和议论就不可避免:苍蝇老虎一起打,是不是来真的?势力极大、盘根错节的腐败份子,能不能打得掉?可以想像的巨大的阻力面前,是否会就止收手?……
  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也就打破了一些腐败份子的幻想,这是彰显决心的最好方式。连周永康这样的大老虎都被打掉,那些心存侥幸的腐败分子就应该明白,手莫伸,伸手必被捉;那些面对严明的“八项规定”,仍在观望甚至顶风上的官员应该警醒,法不容情。
  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也就打掉了一些官员的“过头论”,这是誓言到底的最好宣示。有些官员对“同行”的落马,心有戚戚焉,似觉矫枉过正,以至于发官不聊生之叹。殊不知,腐败之于党,水火不容;腐败之于国,生死攸关。党纪红线,法律准绳,就是行为规范。坚持零容忍,坚持老虎苍蝇都要打,不给腐败留空间,永远都不能心慈手软!
  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也就打消了一些民众的“刮风”疑虑,这是顺应民意的最好注解。反腐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而从严治党没有终点,反腐不可能一蹴而就。中央反腐不停步,再出重拳,再振信心,民意所盼,民心所向。
  开弓没有回头箭,而从迈步从头越。我们有理由期待,涤尘荡垢后,一个风清气正时代的到来。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陈边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周永康;大老虎;严重违纪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