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南路:“黄金玫瑰”表达爱,铜臭味太浓

发布时间: 2014-07-30 17:16:4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南路  进入电子报

  7月29日,情人节临近,重庆市渝中区花市推出“黄金玫瑰”招揽客人。一束99朵“黄金玫瑰花”摆放在花店大门,特别吸人眼球。据花店老板介绍,黄金玫瑰花是利用新鲜玫瑰花抽水分而制作,在花瓣的顶部和叶子都镀24K黄金,同时她也是一束永不凋谢的玫瑰花。(7月30日中新网)
  应该说,用利用新鲜玫瑰花抽水分,并镀上24K黄金,让它成为一束永不凋谢的玫瑰花,这种表达爱情的创意不错。能在疯狂的情人节市场,推出与众不同的“礼物”,可见商家的用心。然而,用黄金做成玫瑰,验证了金钱至上的“爱情市场需求”,难免让人觉得铜臭味太浓。
  浪漫是需要代价的。当爱情需要用金钱来表示,需要用金钱来衡量的时候,爱就打了折扣。虽说送礼物是个人选择问题,但事实上,社会上确实有这样一些人,他们认为,只要自己有钱,就可以买高级的礼物哄女人开心,就可以玩换来爱情,换来情人的死心塌地。
  爱情是什么?情人节是什么?只要用心,哪怕是一盒普通的泡面,一朵纸折的花也能表达出对对方的爱。爱情是纯粹的,是建立在双方互相尊重互相欣赏基础上,而不是靠金钱来主宰,用黄金做成玫瑰花,反倒显得庸俗不堪。
  “情人节”过得太物质化,俨然成了一个包袱。君不见,“情人节”未到,商家便歇斯底里地吆喝,巧克力、鲜花、香水、音乐、服装……无不在“情人节”的包裹下粉墨登场。不过,当玫瑰成了黄金玫瑰,这样的节日还有多少浪漫可言?
  用“黄金玫瑰”表达爱,未必就能收获爱,也未必是真爱。用黄金做成玫瑰,创意是有了,但也让爱过多地沾染上了铜臭味。
  稿源:荆楚网
  作者:南路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黄金玫瑰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