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西湖:明星吸毒不止是为了什么?

发布时间: 2014-07-31 17:21:2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西湖  进入电子报

  据中国新闻网,据警方透露,张默再次吸毒被抓一事属实,时间地点等细节暂未披露。2012年,张默曾因吸食大麻被行政拘留13天。
  张公子这是二进宫了,近几年,文娱界明星吸毒、复吸事件常有被媒体报道,笔者就想知道,这些名人吸毒到底为了什么?有钱?空虚?
  这个问题可能没有哪个吸了毒的名人会回答,不过,从媒体报道中不难看出,明星或名人多少是有点钱,他们有能力吸毒,尽管他们解释的原因各种各样,但吸毒在他们身上可以归结到一点上,那就是因为钱。
  那么,金钱是不是所有吸毒者的罪魁祸首呢?回答这个问题不妨从戒毒原理来分析一下,有专家指出,用什么药物戒毒原理都一样,关键是心理脱毒。一些复吸者往往是因为接触了原来的毒友,加上心理克制不住,于是就又复吸上了。
  从这个情况来看,我们似乎能够知道一些名人为何吸毒了。心理空虚才是吸毒的最大祸首。一人空虚还有可能,可3月李代沫,5月黄海波,大6月宁财神,7月张默,这么多人咋一下子都空虚了,这似乎不是很合情理。
  国内影视圈身患“毒瘾”久矣,众所周知。大多数娱乐圈明星职业特点以及行业竞争激烈下的焦虑感导致了他们铤而走险,利用毒品激发灵感或麻醉自己,特别是当他们个人事业发展到瓶颈期以及前途不明朗时,空虚寂寞,更加容易引发自暴自弃,吸毒或复吸。谢东曾说,复吸是为了重新迸发出创作灵感,宁财神说是“创作需要”。
  进入娱乐圈一线行列难,在娱乐圈保持常青树更难,除了继续出来好作品紧紧抓住群众娱乐的心,吸引住媒体的镜头,其他只有功夫在诗外了,显然他们不是才气一流的大艺人,事业在经受不住世俗以及艺术的双重考验,把握不了自我后,恶性循环只能走下坡路,大多数便注定是如今这个结局。
  由此可见,明星吸毒、复吸与社会一般犯罪者情况差不多,还是由个人修为、职业或社会大环境以及毒品生理特性等的综合因素所决定,不可单从某一方面去定性,去指责。唯有不断学习,提高自素养,成为真正德艺双栖的大师,才能彻底摆脱毒品,还娱乐圈一份单纯。
  稿源:荆楚网
  作者:西湖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明星吸毒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