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程小帅:打击“豪华培训中心”理应斩草除根

发布时间: 2014-08-03 10:29:5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程小帅  进入电子报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吉林省吉林市的松花湖风景名胜区,这里群山环抱、风景秀丽,游客均需购票入内。景区内遍布众多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培训中心或疗养院。在吉林省财政厅松花湖培训基地,记者看到有两栋正在建设的大楼主体工程已完工,工人在进行外部整修。现场一位建筑工人说,这是培训基地2013年投建的会议中心和客房大楼。基地内,还有购物中心、歌舞厅、联排别墅、基地码头等建筑。一位熟悉情况的内部人士称,吉林省财政厅和与其相邻的吉林石化公司松花湖疗养院内均有豪华游轮。(8月2日《新京报》)
  中央打击“四风”问题的专项行动进行有一段时间了,曾经明目张胆的“四风”问题已经归于沉寂,但是仍有部分领导干部歪风邪气之心不死,和政策玩起了“捉迷藏”。不能去酒店那就去山庄,不能去旅游那就去培训中心,不能公车私用那就用套牌,真可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近日,就有媒体报道,在北京以及辽宁等省份存在豪华培训中心的现象。这些隶属于各个机关单位以及国有企业的培训中心,多数座落于风景优美,环境宜人的景区,外表光鲜靓丽,内部装修豪华,不但有娱乐场所、高尔夫球场等设施,甚至还有每晚收费高达大几千的总统套房。如果不是里面工作的人提醒,任谁也很难把其与培训的功能挂在一起。
  这些表面的现象还不足为奇,最让人震惊的是其不论建设投资,还是后期运行都是不计成本的。培训中心的建设动则几千万是很平常的事,而且有一些是在中央规定不准兴建楼堂馆所之后上马的。多数只是在夏季等旅游旺季才被使用,而其他时间就是摆设。内部资源并不能被有效利用,而是要先满足领导的需求,就算客房闲置,也不能对外使用。我们不禁要问,从投资到运行,这么大的投资何来?如果建设违法,为何就没有监管部门介入?
  机关单位每浪费一分,老百姓就要失望一分,领导干部享受多一些,其为民之心就要少一些。如此大肆兴建培训中心,不仅是在往渐失民心的伤口上洒盐,也是这些机关单位在自掘坟墓。如果其他部门不能以此为戒,甘愿成为中央反“四风”的流寇,那么相信被全盘歼灭的那天不远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程小帅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豪华培训中心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