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陆敬平:女子1400万捞夫悬疑谁来解?

发布时间: 2014-08-12 08:13:5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陆敬平  进入电子报

  因丈夫张某被安徽纪委带走调查后消息全无,王女士想通过“关系”换丈夫自由,结果被骗子骗走1460万元。在王女士意识到被骗后,该男子归还了650万元,造成王女士实际损失810万元。该案一审时,被告人任鹏宇犯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并被继续追缴违法所得810万元。据了解,日前,该案在北京市高院终审维持原判。(8月11日 《北京青年报》)
  这一新闻已成为网友们热议的话题之一,从网友们的反映来看,关注案件本身判决的人反而不多,人们纷纷把目光聚焦在该女子的身家和捞夫的1400多万资金哪里来。甚至有人建议相关部门以此为线索进行追查,看这笔巨款是否干净。笔者认为,对这一事件应全面看:
  首先是女子捞夫心切上当受骗情有可原。丈夫被纪委带走,下落不明,作为妻子肯定会心急如焚,因而病急乱投医想通过打点“关系”换丈夫自由是可以理解的。因而一步步陷入骗子的陷阱,越陷越深,最后给其1400多万元,而换来的结果并非像骗子所承诺的那样,丈夫如期回家。好在被骗者王女士梦醒时刻立即向骗子退钱,结果退了650万后不在认账,只好并报警,并拿出了录音证据,并获得司法部门采信,才是犯罪分子得到了法律的严惩。
  其次是追问资金来源无可厚非。 该案宣判后,很多网友表示,王女士屡屡受骗,为何不通过正常渠道去咨询解决,而是先想到“捞人”?其丈夫张某究竟是何种身份,又因何被纪委带走调查?令不少网友更为疑惑的是,王女士如何能在短时间拿出上千万的巨款,其背后“身家”不得不引人质疑。毕竟1400多万元在许多人眼中那可是天文数字。报道中也没有说明王女士的丈夫的职业和家庭出身,因而才会引发人们的广泛质疑。实质上澄清这一点并不难,只要司法部门出面予以公开回应就一切OK了。是官员出身还是商贾富豪。如果是官员,那可真要认真查一查资金何来?如果是商贾富豪,只要人家是合法收入,就没有追查的必要。当今社会,一把手能拿出千儿八百万的人还为数不少,何必羡慕嫉妒恨呢?
  再次这一案件也充分证明相关部门办案还是客观公正的,并非像一些人想象的那样,有钱能使鬼推磨。只要钱花到位就没有办不成的事。这无疑是给了有这种想法的人一个响亮的耳光。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陆敬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1400万;捞夫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