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毕文章:市委书记骑摩托不可能戴头盔

发布时间: 2014-08-15 07:57:0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毕文章  进入电子报

  13日,有网友发微博称,扬州仪征市委书记骑摩托车到真州镇走访,包括书记在内的4个人均未戴头盔,属于违章行为。13日傍晚,现代快报记者联系到了仪征市委书记程希,他回应前段时间确实骑过摩托车下基层,当时是否戴头盔不记得了。(8月14日《现代快报》)
  市委书记真是贵人多忘事啊,四月中旬的事情,这么快就不记得了,显然是上坟烧报纸——糊弄鬼呢,这样做无非是想要蒙混过关,结果却是事与愿违,有图有真相,岂容抵赖?你要是大大方方地承认自己没戴头盔违章了,不但不会受到网友的抨击,而且还会得到大家的点赞。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只有敢于承认错误,才能改正错误。你如此捂着盖着,只能引起大家的反感,降低自己的威信。
  市委书记是从村部到农民家里去,没戴头盔是很正常的事情。村民在村里骑摩托要是戴头盔,那就是棒槌。市委书记并不一定知道骑摩托车必须戴头盔,不戴头盔就是违章的规定,因为你有专车,平时也不会骑摩托车下乡。这次骑摩托车是因为路窄,一时兴起,偶尔为之。不过,话说回来了,村民不戴头盔可以,市委书记不戴头盔坚决不行。因为你是人民公仆,你是官员,就必须带头遵纪守法,率先垂范。
  市委书记骑摩托车根本就不可能戴头盔,因为下属要拍照进行宣传,体现你亲民的作风,要是戴上了头盔的话,在报纸上和宣传栏里,如何能表现出你的光辉形象呢?即便是下属知道骑摩托车必须戴头盔,你自己不主动提出来要戴头盔,谁敢提醒你呢?这是给你添堵,也是给自己找麻烦。谁都看得出来,这张照片是摆拍的,不然的话,三辆摩托车怎么可能在大道上排成横排行驶呢?这不符合常理。
  市委书记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的照片,显然是那些拍马屁的人不小心拍到了马肚子上,弄巧成拙被网友抓住了把柄,你才会受到猛烈抨击的。那些宣传工作者把主角和配角弄错位了,你是公仆,去看主人,就应该大力突出主角,而不是突出你这个配角。你拿着人民的俸禄,就该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别说你骑摩托车,就是步行去看村民,那也不是什么新闻,这是你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你天经地义的本分。
  如今,媒体曝光了此事,市委书记你也不要大发雷霆,怨天尤人,你只要深刻地认识自己的错误,积极改正就可以了。你迁怒那些溜须拍马的下属没有意义,你要是不喜欢坐轿,怎么会有那么多人抬轿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毕文章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城)
关键词:书记骑摩托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