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汪忧草:美国之音对华“忽悠”何以难以为继

发布时间: 2014-08-16 08:22:2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汪忧草  进入电子报

  一家美国网站日前报道,美国的VOA和RFA电台最终只保留对缅甸、朝鲜等对短波广播有迫切需要的国家的广播,不再对华广播。(8月15日环球网)
  据这家美国网站8月6日报道称,美国的VOA和RFA电台只保留那些对短波有迫切需要的国家的广播。在亚洲,这些国家名单中包括缅甸、阿富汗、一些中亚国家和朝鲜,报道名单中已没有中国。
  美国之音是美国政府设立的对外宣传机构,成立于二战时代的1942年2月,每天以44种语言向世界各地广播,内容包括新闻时事、专题节目、英语教学节目、美国流行音乐与反映美国政府立场的社论等等。
  美国之音从一开始就开设了中文节目,最初是粤语广播,随后又加入普通话节目,普通话和粤语节目各占一半。上世纪70年代是其对华宣传的高峰期,但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美国之音对华宣传渐渐被边缘化。近年来,美国国会对美国之音中文部的拨款日渐减少,其实就反映了其中文广播的“鸡肋”处境。
  如今,美国之音干脆“取消”其对华广播,其实就标志着美国对华“和平演变”已经初战告负,也意味着美国之音对中国的“宣传”已经宣告破产,不得不改弦易撤。
  其实,在中国人全方位走向世界的大格局下,美国人对中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小,想靠过去那样的欺骗讹诈、蛊惑人心的方式来“忽悠”中国人,已经力不从心。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人会放弃“和平演变”的图谋,也不意味着美国人从此“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可以预期,美国人不会善罢甘休,他们会通过网络,通过资助疆独、藏独等分裂势力,通过其他方式来进行新的渗透。中美两大国的角力,好戏还在后头。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汪忧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美国之音;对华广播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